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旅委发布最新旅游产品 国庆金秋邀你“拔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杭州的国庆节是怎样的?也许很多人都会想到人山人海的断桥、苏堤……今年,杭州市旅委特别推出了以“趣杭州,轻旅行”为主题的“四新”旅游产品,强调轻松、自由、惬意的旅游体验。

  9月26日上午,杭州“四新”旅游产品发布会在手工艺活态馆举行。杭州市旅委现场发布了2018年杭州十一“黄金周”及秋季旅游新产品、新节庆、新线路和新优惠举措共计130多项,其中包含32个新开发的旅游项目、33个新挖掘的旅游节庆活动、53条新整合的旅游线路以及12项优惠政策。

  “种草”力度之大,看了才知道!

  新产品

  新奇有趣

  在32个新开发的旅游项目中,记者为你挑选了10个新奇又好玩的项目。

  1.“茶旅智能+”微信小程序 

中国茶叶博物馆

  旅游和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成为今年新开发的旅游项目的一大亮点。例如,中国茶叶博物馆将在十一“黄金周”和秋季旅游旺季期间推出“茶旅智能+”微信小程序。

  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购买茶友卡。茶友卡有多项福利,包括中国茶叶博物馆免费停车、专车接送、博物馆特制伴手礼赠送、博物馆商圈内商品服务(喝茶、购物)、博物馆茶品鉴体验、茶伙伴陪同游玩翻译服务等。

  此外,“茶旅智能+”小程序还专门开发了英文版本,外国游客也能轻松上手。

  2.“我在杭州学手艺”系列旅游产品

  外国“网红”在杭州体验的“我在杭州学手艺”系列活动已经成了旅游产品。你可以跟广兴堂学中医,跟王星记学制扇,跟西冷印社学拓印……

报名方法

  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再是距离老百姓遥远的东西,各领域的名家大师进行每月一次的授课,你也可以当一回非遗技艺传承人。

  3.多面立体玩转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怎么玩?这一次,西溪湿地推出科普研学之旅、渔夫之旅、洪氏家风之旅、摇摇锅等涵盖风景、文化、民俗、美食的旅游产品,带领游客全方位深度游西溪湿地。

  4.瑜伽旅行

  用瑜伽打卡杭州景点,换一种方式游杭城。

  5.青龙峡漂流 

  富阳青龙峡漂流全长3.2公里,总落差70米,最大落差6.5米,沿途可领略“飞龙入海、水漫金山、水帘洞、蛟龙戏水、龙吟虎啸、飞龙在天、祥龙出头”等主题景点。

  青龙峡漂流通道两侧山势陡峭,深沟邃谷,惊险刺激。在这里漂流,晴天可欣赏蓝天白云,雨天可领略山体云海。更吸引人的是,两侧多为茂盛树木,漂流途中,大部分时间处于树荫之下,晒不到太阳。对于喜爱漂流的女生来说,不用太担心被晒黑哦!

  6.建德航空小镇嘉年华活动

  建德航空小镇拥有华东地区首个高空跳伞项目。游客可在一万一千英尺的高空,和来自国外的专业教练一起跳下,以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体验40秒极速自由坠落,惊险刺激!

  乘着飞机,游客还能在空中360度全景俯瞰建德新安江和千岛湖的秀丽风光。小镇还有费洛拉飞机主题餐厅、热气球、卡丁车、汽摩漂移表演秀等一系列惊险好玩的项目。

  7.弗洛拉航空主题餐厅

  全球第八家(全国第二家)弗洛拉航空主题餐厅于今年6月30日正式营业,餐厅由一架英国的BAe146型客机改造而成,配备有西餐厅、主题音乐吧、休闲茶吧、露天烧烤等功能区,整体设计风格凸显了航空特色,还推出了3D驾驶模拟体验。

  8.大慈岩水晶栈道

  大慈岩景区在杏香斋环石崖壁修建了玻璃栈道,连接飞云阁和莲花台。栈道全长225米,其中5D玻璃栈道长115米,让游客全新体验江南悬空寺的险峻,惊险刺激,步步生莲。

  9.太湖源景区5D观光空中玻璃吊桥

  太湖源景区内新开发了一条长248米,53层楼高的5D玻璃吊桥,高空花式赏景,各种刺激体验等你来挑战。

  10.汾口湿地玖玖花海

  汾口湿地玖玖花海规划占地面积500余亩,按AAAA景区标准打造,游客能在此赏玫瑰、看日本锦鲤、观天鹅、采摘水果……花鸟鱼果,一应俱全。

  新节庆

  城市派对

  随着十一“黄金周”及金秋时节的到来,杭州各区县也应时应景地推出了许多新挖掘的旅游节庆活动。

  1.2018大明山红叶节

  2018大明山红叶节将在10月-11月举办。除了漫山遍野的红叶秋景,游客发微信拍抖音还有机会赢得大礼。

  2.火柿节

  秋季是西溪最美的季节,也是人们体验收获的季节,“火柿映波秋西溪”是对西溪秋景最形象的概括。

  每年9月中旬-10月中旬,火柿节都会在西溪湿地举行。西溪的特产方柿果大皮薄,肉细汁多,非常香甜,被公认为我国六大名柿之一。火柿节期间,游客们到西溪湿地体验采摘柿子的乐趣,能度过一段远离喧嚣、体验农耕的欢乐时光。

  3.“寻味南宋”吴山庙会

  9月28日-10月7日,一场具有杭州老底子味道的,体现南宋特色的,以传统手工艺、宋式小吃为主的“寻味南宋”吴山庙会将在吴山景区州治广场上演。

  4.听芦节

  每年11月-12月,西溪景区内的300多亩芦花全面泛白,风吹着芦絮摆动,宛如飘雪一般。西溪的深秋与初冬,蒹葭隔水,霜涵镜中,芦荻团花,雪压蓬背,意境清冷。

  这个时候来西溪,不用远离城市,也不用来去匆忙,品一杯香茗,哼一首小曲儿,听着水波荡漾夹杂着野鸟的叫声,游人静静地随着船儿在茂密的芦苇丛中穿行,最能体会“一 曲溪流一曲烟”的西溪特色了。

建德“稻香小镇”第二届开镰节

  各大景区还推出了许多贴合时令的文化节庆活动,例如淳安的千岛湖啤酒音乐节,建德的“古韵严州·诗画梅城”文化旅游节、“稻香小镇”第二届开镰节等。

2018杭州武林夜市金秋体验周

  此外,还有许多商业庆典活动,为消费者开启假期购物狂潮。例如杭州大厦周年庆活动、“国际武林、时尚消费”系列活动等。

  新线路

  自由灵活

盛世钱塘江夜游

  在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和旅游节庆活动的基础上,杭州各区县还推出了许多新整合的旅游线路,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更多“一条龙”式的出游选择。

  例如,西湖区推出了仰望星空之旅(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大清村—海皇星生态乐园)、亲子游学之旅(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外桐坞)、茶园骑游之旅(龙坞茶镇—白龙潭)等全新旅游线路。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望宸阁

  余杭区推出了湿地生态之旅(西溪湿地洪园—梦想小镇—江南慢村)等线路;运河集团推出了杭州梦幻夜游之旅(武林门码头—拱宸桥)、运河古韵日游之旅(桥西旅游码头—拱宸桥)以及盛世钱塘江夜游(武林门码头—京杭大运河—三堡船闸—钱江新城—钱江四桥—武林门码头)等。

  新优惠

  说走就走

  与此同时,杭州城区各景点以及富阳、桐庐、建德等各区、县(市)景区也纷纷推出了许多节庆及季节性优惠政策,惠及广大游客和市民。

  例如,十一“黄金周”期间,桐庐民间剪纸艺术馆将免费对大众开放,桐庐景区包括瑶琳仙境、富春江小三峡、印象富春江、桐君山七里扬帆、天目溪漂流、灯笼外婆家、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5周岁以下(含15周岁)儿童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市民卡、学生证)免票。

  本次推出的“四新”产品将在游侠客旅游网上以四新专题+手机端H5页面的形式呈现。电脑端和手机端将同步展出相应的产品与资讯攻略,可实现即时查看、即时下单、即时出行。

相关稿件
· 超多美图!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规划首曝光
· 西湖景区迎来秋季旅游旺季 交通出行优化措施出炉
· 开放一湖激活一城!西湖景区变身旅游超级IP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