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超多美图!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规划首曝光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用地面积772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600平方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9月9日,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萧山区举行。同时,世界旅游博物馆和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规划图正式发布。这个落户杭州的首个国际旅游组织总部,揭开了神秘面纱。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入口广场庭院做了下沉处理,通过水上通廊与世界旅游博物馆相连,增加了空间的趣味性和游客的体验感。

  世界旅游联盟(WTA)是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不仅推动全球旅游市场的活跃,更旨在通过旅游推动社会的进步。

  最新曝光的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位于杭州萧山湘湖,由博物馆主题展区(14700平方米)、博物馆院落临展区(7000平方米)、WTA总部接待及配套服务(4300平方米)、游客咨询服务中心(3000平方米)、国际旅游体验中心(500平方米)五个功能板块组成。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接待及配套服务将设置相对独立的出入口,与此同时又以连廊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常设主题展区相连接。

  世界旅游博物馆选址杭州萧山湘湖压湖山岛,WTA配套设施及酒店选址压湖山岛东南约700米处。博物馆用地面积772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600平方米,规划原创性地提出了“WTA景观公园”概念,整个压湖山岛就是一座生态景观公园。

  此外,世界旅游博物馆采用“泛博物馆岛”的理念进行布局,由地下常设互动展区、旅游文化艺术庭院展厅、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中式铜厅等组成。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游客服务中心设置船厅,可通过水上交通与世界旅游联盟配套项目进行便捷的联系。

世界旅游联盟配套项目用地面积156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7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41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7600平方米,容积率为0.79,建筑密度为33%,配套机动车位1250个。

  配套设施及酒店由六个功能板块组成,包括WTA总部办公区(13400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的国际化新闻媒体中心(12700平方米)、会议区(4000平方米)、商业配套区(6100平方米)等。

世界旅游联盟配套项目酒店客房区围绕出一个中式园林,引水入园,亭桥散布,重檐渐退,营造出空间的层次感。

世界旅游联盟配套项目新闻媒体中心立面以穿孔铝板的形式描绘出一幅山水画,北侧沿街设置商业配套区以支持新闻媒体中心的配套服务需求。

相关稿件
· 杭州市城市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