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博会开幕丨跟着记者来逛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 叶临风 编辑 王佳)一年一度的杭州文博会来啦!

  9月19日至23日,2018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文博会开幕首日,场馆内人气很旺,不少市民一早就到达展览现场,第一时间体验这场属于杭州人民的美好生活嘉年华。

  本次文博会都有什么重量级展出?能买到哪些特色文创产品?快跟着现场记者一起来看看!

  展览馆变身世界街区

  全球博物馆的网红文创品都来了

  这边是红砖金瓦的“恭王府”,并排着是古色古香的“西泠印社”,走过地上的“斑马线”,就到达了英伦气息浓郁的的英国国家主题馆、和式风情的日本京都展区……

  今年的文博会与往届不同,采取街区式展陈方式策展,让A1国家主题展馆变成了一座浓缩世界网红文创产品的“国际街区”。

  在A1国家主题展馆,人气最高的就是英国馆。在1000平方米的展区内,不仅有英国皇家使用的网红产品,还有诺丁汉市政厅和独立设计品牌带来的一些难得一遇的文创产品。

  英国女王同款Fulton鸟笼伞、爱尔兰童书插画家Joan的展品,都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在国家主题展区的COART艺莲公园,集合了来自大英博物馆、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法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等全球网红博物馆的招牌文创产品,不出国门就能淘到这些艺术衍生品。

  此外,俄罗斯的微雕、土耳其的湿拓画、立陶宛的琥珀等来自十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千余件特色手工艺品,都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区县展馆地方特色浓厚

  展品创意无限

  临安馆前,围着一群前来参观的市民。山核桃、笋干生意红火,一上午就卖出了100多罐。

  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桐庐馆前,身着畲族服饰的女子翩翩起舞。

  下城馆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为展示主线,几位身材高挑的高颜值女子穿着设计精美的时装,吸引了许多人驻足欣赏。

  建德馆携手本土文创企业杭州玺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展,旗下“铜师傅”系列工艺品创意无限。

  淳安馆秉承了新安建筑风格,以开放式城墙围绕,并以“青砖”打底,融入“淳安三雕”文化。

相关稿件
· 杭州两大盛会今日启幕!最全攻略看这里
· 2018杭州文博会发布会召开 揭晓五大展会亮点
·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赛最后角逐 20强将亮相文博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