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赛最后角逐 20强将亮相文博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柳景春)服装院校的年轻教师,服装企业的新锐设计师,来自英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国际设计师……9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已经进入了复赛环节,来自全球的32名优秀设计师带着作品进行了一场PK,最终评选出了20组作品进入总决赛。

  而这20强设计作品的效果图将在9月19日正式开幕的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下城展馆里闪耀亮相,观众可参与现场投票,评选出大赛的最佳新媒体人气奖。

  这20强设计作品还会被制作成成衣,最终将于10月底在武林广场举行的总决赛颁奖盛典上绚丽登场,争夺最后的金、银、铜奖,金奖的奖金高达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参加比赛的服装设计师们,有不少都来自下城本体的新锐服装企业,一些具有独特风格的品牌已经在业内打出了名气。

  “我们的品牌‘本格出品’的设计理念,就是‘归于自然’。”参赛设计师杨俊亮介绍,“我们从大自然中采集、编织和整理,以服饰文化为载体向孩子们传达健康环保的自然生活方式,从而实现孩子们与大自然的有效联结。”

  除了这些参赛设计师,老字号也会来玩一把“跨界”——以“道地药材”闻名遐迩的中华老字号张同泰,将在下城展馆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别具特色的服装秀和静态服装展示。张同泰此次展出的服饰创新性地将中药草本的自然气息融入现代服装设计,赋予禅茶主题的服饰新的生命力。

  “今年文博会,下城区将在A馆二楼设立独立展馆,150平方米的展厅将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为展示主线,下城展位将作为一个时尚女装发布平台,天天上演精彩的时装秀,展现下城时装品牌的魅力。”下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浙江新闻+】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是业内著名的服装设计赛事之一,已有十几年历史。今年5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在下城区杭锅老厂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下城区作为杭州的中心城区,服装设计产业基础雄厚、设计人才集聚。下城区表示将充分发挥全域中央商务区和设计强区的优势,通过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这一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以政府导向性政策为主导,为中国众多有梦想、有才华的年轻设计师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

相关稿件
· 2018杭州文博会发布会召开 揭晓五大展会亮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