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在杭召开 三大看点来袭

图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柴婧 记者 唐骏垚)9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于9月18日至9月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会议将围绕“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主题展开交流探讨,以推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政策交流和建设合作。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对话平台,会议将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业界大咖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亮点,共谋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与发展大计。

  看点一:

  “一带一路”沿线多国部长级官员和大使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会议将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数字经济方面进一步密切与沿线国家的联系和交流,特别是高级别官员之间的互联互通。

  会议将邀请捷克、韩国、老挝、塞尔维亚、马来西亚、古巴等国家的主管数字经济业务官员亲临会场,围绕本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等方面进行磋商和探讨。

  看点二:

  汇聚全球优秀“数字经济”践行者

  本次会议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网易、浪潮、美团、苏宁等“数字丝路”践行者将齐聚杭州,分享他们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建设和经验。

  同时,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投丝路基金、淡马锡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将到场,阐述新时代背景下,他们对资本助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经验和设想。

  此外,会议还将邀请业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城市、数字生活等主题分享最新观点。 

图源网络

  看点三:

  打造主题论坛+云栖大会新模式

  此次会议将设立跨境电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五个主题论坛,将分别围绕“跨境电商搭起数字丝路”“未来城市,慧聚全球”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还将邀请部分嘉宾参加阿里巴巴2018杭州云栖大会,与6万人一同体验Intel、SAP、Fortinet、浪潮、浩鲸科技等公司的最新前沿技术。

相关稿件
· 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eWTP杭州实验区首发
· 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枢纽城市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再升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