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分通过“年中考” 杭州这十个乡镇你去过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让乡镇越来越美,让城乡没有边界。近日,浙江省小城镇整治办公布了全省2018年半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结果,118个小城镇通过达标验收,37个小城镇成为第一批省级样板。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集镇,萧山区进化镇,富阳区湖源乡、春建乡和上官乡,临安区岛石镇,桐庐县钟山乡、旧县街道,淳安县金峰乡、瑶山乡,共10个小城镇以高分通过验收,通过率100%。

  其中,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集镇、淳安县瑶山乡、富阳区湖源乡、萧山区进化镇、富阳区春建乡5个乡镇被评为省级样板,样板创建比例居全省各地市之首。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将有58个小城镇完成综合整治,并进行验收,除通过“年中考”的10个,剩余48个小城镇将陆续分批进行考核。

  杭州小城镇有多美?为何能以高分通过验收?一起来看看。

  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集镇

  通过葛衙庄安置房新建、龙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龙坞兔子山生态公园提升改造及杭州市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迁建等工程项目,进一步完善小城镇范围内的配套设施,优化小城镇范围内的居住环境。

  淳安县瑶山乡

  按照“云溪相伴、长乐瑶山”的总规划,瑶山乡充分将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等要素重新整合、优化、提升,挖掘特色文化,塑造空间节点。

  这些充满瑶山文化元素的特色节点,以点带面串成一个个景点,促进了瑶山的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最明显的就是民宿产业高速增长。

  富阳区湖源乡

  围绕“山水源乡、湖源新驿”的主题,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的总体目标,以徽派建筑为主基调,彰显江南民居恬静、素雅的总体风格,对小城镇环境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整治,突破乡集镇有镇无街的历史瓶颈,初步形成了商业街道基础。

  萧山区进化镇

  以“打造大美进化、建设都市花园”为目标,深挖进化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小城镇的整体色彩以中性色调为主,配合青砖、木格栅和铝合金方钢管等建筑元素,同时将进化的梅花、印纹陶等本土元素融入进去,力求体现历史顺延与现代语言的和谐。

  富阳区春建乡

  将“茶艺小镇”确定为春建小城镇整治的主题特色和今后产业富民、特色兴乡、引领乡风的发展方向,对照富阳区美丽乡村建设“乡土气息、田园风光、地域特色、富阳品牌”的工作标准,全力推进整治任务,整治成效明显。

  富阳区上官乡

  以建设“美丽球拍名镇”为目标,秉持“本土的就是最好的”和“用心越多、花钱越少”的理念,注重融入本地文化,巧妙利用毛竹和球拍等特色元素,彰显上官特色和独特文化,全面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品质和实效。

  临安区岛石镇

  突出岛石“中国山核桃名镇”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魅力亲民的风情小镇和山核桃特色小镇建设,深入挖掘岛石山核桃文化特色,在建筑立面改造与镇入口等重要景观节点的设计中融入岛石历史文化、秀美山川以及山核桃文化等特色元素。

  桐庐县旧县街道

  以“千载百韵、画中旧县”为目标,严守生态、文化底线,在全力拆除破败建筑的同时,积极实施修复一条娘岭古驿道、打造一条德昌古街巷、提升一处富春古园林、建设一座历史展陈馆“文化四个一”工程,同步梳理挖掘“古十二景”和“新十景”,将此融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节点建设中,讲好旧县“老故事”。

  淳安县金峰乡

  围绕打造“视界金峰  摄影小镇”的发展目标,建成摄影主题广场,展出历届优秀摄影作品,体现摄影文化和摄影氛围。同时充分挖掘小城镇的乡土元素和文化基因,着力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精心设计并开放了一批农事主题馆、农家打铁铺等极具特色的景观节点,充分体现不一样的乡土记忆和农家风情。

  桐庐县钟山乡

  构建“两轴两区三点四带”的城镇风貌体系蓝图,在整治中做好历史传承与保护文章,努力挖掘人文元素,凸显个性亮点,通过“保留、移植、挖掘”等方式,对历史建筑、移民弄等进行改造提升,展现别具韵味的小镇风貌。

相关稿件
· 高新区(滨江):小城镇整治,向城而生又进一步
· 拆迁不拆文化 萧山小城镇整治凸显“大山水”
· 现场问诊小城镇整治 今年杭州七成乡镇要完成省级考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