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颜值与内涵兼具 西湖区15所学校新学期启用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西教)新学期马上到来,新学校也做好了准备。

  开学季,西湖区迎来了15所新投入使用的学校。其中,青少年宫2所,中学2所,小学4所,幼儿园7所。

  作为杭州的教育强区,西湖区的这15所新学校可谓有“颜值”又有“内涵”。它们在哪?设施怎样?师资力量如何?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一、青少年宫

  今年9月起,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西溪宫相继启用,它们和三墩宫共同连接起南、中、北三个区域的之江板块、西溪板块、三墩板块核心区,形成“三宫鼎立”的集团化办学形态。板块中,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湿地景区、博物馆、科研院所等林立,校外资源丰富。

  西溪分宫:位于西溪湿地北侧西湖区文体中心A区。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

  之江分宫:位于杭州市之江度假区,龙心路以东,江涵路以北。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

  办学理念:西湖区青少年宫坚持“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学校”的宗旨,以“师资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为办宫目标,融“活动、培训、指导”于一体,以“分块突破、整体发展”为突破口,强化青少年儿童的活动与培训两大职能,使之成为西湖青少年儿童幸福成长的“乐园”;广大教师专业提升的“家园”;校外教育事业发展的“慧园”;新西湖文化建设的“承园”;区域内具有国际视野的“博园”。

  主任王青:浙江省优秀校外教育工作者、省星星火炬事业功臣、省十佳辅导员、省优秀辅导员等。“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已成为王青主任的座右铭。

  二、中学

  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崇德中学

  所在位置:

  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崇德中学是蒋村区块新开办的一所初中,西邻五常港路,北接余杭塘河,南连双龙路,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办学条件优越,设计办学规模27个班。

  办学理念:

  学校坚持“对每位学生负责,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深度依托浙大丰富的教育资源,有效输出杭十五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管理文化和教育资源,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和学科骨干教师,引领示范学校的教育教学,为浙大第二附属初中学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浙大第二附属初中力争办成一所适合每位学生发展的高品质学校,通过3-5年的努力,让这所初中成为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新优质学校。

  总校长廖忠祥:任职校长20年,具有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和多所学校校长任职经历,是杭州市优秀教师、长三角名校长实践培训导师。

  上泗中学

  所在位置:

  上泗中学位于沈横路与横桥路交界处。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

  办学理念:

  学校坚持“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每一位教师的专业发展”的办学理念,朝着“做阳光教师,显上泗精神;做阳光学生,彰上泗品质”的办学目标,大胆探索创新,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育“有梦想、有自信、有责任、会学习、会感恩、会创新”的上泗阳光学子,全面构建阳光校园,使学校成为学生“知识探求的乐园、能力锻炼的福园、心灵成长的家园”。

  校长戴建华:中学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杭州市棋类项目进课堂共建学校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国际跳棋工作先进个人。

  三、小学

  行知第二小学

  所在位置:

  行知第二小学坐落在双龙街378号,占地59亩,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班,是目前西溪板块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较大的一所小学。

  办学理念:

  行知二小全面落实高起点办学,继承和发展行知教育理念,为儿童适应未来生活奠基,促进儿童能力生长。全面落实“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秉持“知行合一,爱满天下”的办学目标和共同愿景,落实全面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儿童,努力实现 “真人、真心、真知”的培养目标。

  学校将紧紧围绕儿童核心素养,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实践以儿童为中心,推进教育即生长、学习即生长以及评价即生长。

  校长楼叶通:中学高级教师、西湖区兼职督学、杭州市优秀教师、 优秀共产党员、“最美西湖劳动者”、西湖区二层次学科带头人。

  求是教育集团之江第二小学

  所在位置:

  求是教育集团之江第二小学,地处文景路和碧波路交叉口,学校占地72亩,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48个班,是求是教育集团在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开办的一所新校。

  办学理念:

  求是之江第二小学将秉承求是教育集团理想,以“把学校办成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求是优质教育”为目标,以“以育人为核心、把健康放首位、以活动促发展、以质量塑品牌、以开放凝合力、以交流拓视野”为路径,用优秀的师资队伍和科学的管理水平,努力推进教育国际化、现代化,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有自信、爱探究、乐健体、善交流”的具有坚定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国际视野的求是阳光学子。

  总校长江萍: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首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教坛新秀、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优秀实验教师、教育部“一师一优课”小学数学评审专家、浙派名校长培养人选。

  求是教育集团浙大第二附属小学

  所在位置:

  求是教育集团浙大二附小,地处五常港路,紧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学校占地24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24个班。

  办学理念:

  浙大二附小将秉承求是教育集团“打造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的理想,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有自信、爱探究、乐健体、善交流”的具有坚定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国际视野的求是阳光学子。

  学校将依托浙江大学的智力支撑,在浙江大学重点实验室设立实践基地,合作开发数字化实验、机器人、人工智能、能源开发与应用等科技特色课程,培育学生“科技创新”的核心素养,将建设成一所面向未来的现代科技特色学校。

  总校长江萍: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首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教坛新秀、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优秀实验教师、教育部“一师一优课”小学数学评审专家、浙派名校长培养人选。

  三墩小学双桥校区

  所在位置:

  三墩小学双桥校区坐落于三墩镇山联村,毗邻即将建造的西湖大学,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6个教学班,配有舞蹈教室、录播教室等23个专用教室。

  办学理念:

  学校本着“给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生动活泼主动发展”的教育理念,以“求真 向善 创美”为校训,以培养“健康 智慧 向上”的现代小公民为育人目标,以孩子的需要和发展作为教育的出发点,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学校以“文化引领战略”“抱团发展战略”“课改创优战略”“信息提升战略”“优质新校战略”五大战略为实施途径,让学校成为“温暖家园”“智慧创园”“成长乐园”“畅想E园”。

  校长金建平: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学科带头人,主持市区规划课题《创新路径适性生长:新兰学子成长路径与载体创新实践研究》等6个,分获市区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四、幼儿园

  丽景路幼儿园

  所在位置:

  丽景路幼儿园,是一所西湖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全日制幼儿园。地处丽景路之新花苑西面,毗邻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幼儿园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拥有16个班级。

  办学理念:

  幼儿园秉持“共情陪伴、体验生长”的办园理念,悦纳孩子呈现的每个行为,办园特色以“情感教育”为依托,逐层推进“LOVE”项目,使孩子成长为会攻略(计划)、敢出发(行动)、乐经历(体验),善回味(反思表达)的爱自己,爱他人,爱一切生命的大爱之人。

  其将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三字内涵的幼儿园。丽:悦享经历、浸润激励、追寻自立;景:品行高尚、品质尚远的景致;园:创意园、开放园、温情园。

  园长倪晓明: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市新锐教师、西湖区最美教师、优秀教研带头人、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教科研成果及论文多次获省市奖项。

  文鼎苑幼儿园宝嘉誉府园区

  所在位置:

  文鼎苑幼儿园宝嘉誉府园区位于三墩镇振华路以南,遥望浙大紫金港校区,毗邻三墩小学和三墩中学。幼儿园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2个班。

  办学理念:

  宝嘉誉府园区秉承文鼎苑幼儿园“鼎真 鼎善 鼎美”的办园宗旨,以“阳光教育”为服务理念,努力实现“我们的教育要像阳光一样,让孩子们透明、纯净,使家长温暖、幸福,促社会和谐、满意!”的办园目标。

  园区着眼儿童、珍视游戏,积极构建“园本化游戏课程”,提出“我们在玩,我们不只是在玩”的教育理念,打造自主开放的游戏环境,深入推进游戏项目研究,努力实现幼儿每天高品质的游戏与学习。

  园长范敏霞:杭州市教坛新秀、西湖区学科带头人,倡导教育应“回归自然、崇尚天性”,珍惜童年、珍视游戏,让孩子不仅拥有长远的幸福,更能拥有当下的幸福!

  西溪花园幼儿园都市阳光园区

  所在位置:

  西溪花苑幼儿园都市阳光园区,位于三墩北庄墩路与来仁路交叉口,由西溪花园幼儿园连锁办园。建筑面积为6600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5个班。

  办学理念:

  都市阳光园区将秉承西溪花园幼儿园“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以“爱”为魂,以“实”为本。

  幼儿园将以培养孩子“阳光、自信、聪慧”为目标,尊重儿童成长的自然法则,尊重每个幼儿的个体差异,让每个幼儿都成为活动的主体。聆听童声,透视童真,让幼儿的“100种语言”尽情的表达、表现,让幼儿智慧潜能充分地展示、展现,挖掘幼儿的天赋,点燃幼儿的智慧之花,让每个幼儿都获得发展。

  园长胡赟:从教31年,秉承“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一直追逐教育梦想。曾获得市优秀教师、西湖区学科带头人、西湖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西湖区优秀共产党员、西湖区优秀西湖园丁等荣誉。

  转塘幼儿园梦园路园区

  所在位置:

  转塘幼儿园梦园路园区位于转塘街道梦园路和沈横路交叉口,毗邻浙江音乐学院,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6个班。

  办学理念:

  梦园路园区将秉承转塘幼儿园“在七彩生活中体验快乐,在多元互动中实现发展”的办园理念,实现“做实基础课程,做精特色课程,做亮转幼品牌”的办园目标,立足于幼儿园实际,重点结合周边高校资源、园内家长资源以及周边自然环境资源,推进“启智萌艺”特色课程的实施,打造浸润式的艺术体验、创作特色活动,萌发幼儿艺术创造能力,用踏实稳健的步伐建设品质之园,树立转幼文化标杆。

  园长李芳:杭州市教坛新秀、西湖区优秀共产党员、西湖区学科带头人,以“亲善走心”的管理方式和“严谨细致”的做事风格,赢得老师和家长的赞誉。

  紫金港幼儿园

  所在位置:

  紫金港幼儿园位于西湖区花蒋路与五常港路交叉处西侧50米,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6个班。

  办学理念:

  紫金港幼儿园是西湖区教育局和浙江大学幼儿园合作办学的一所新园,性质为西湖区教育局所属公办幼儿园,是独立的事业法人单位。

  幼儿园以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园宗旨;以启童年本真,溯教育本源为办学理念。办园目标是打造一个“绽放童年快乐的求学园”。紫金港幼儿园依托浙大浓厚的人文底蕴,遵循求是精神,让幼儿与幼儿园融为一体,在幼儿园里,幼儿可以尽情玩耍、自由探索。

  园长邬晓艳:中学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浙江大学幼教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浙江大学紫金港幼儿园园长。

  大禹路幼儿园同仁园区

  所在位置:

  大禹路幼儿园同仁园区位于三墩镇金兰巷与广业街交叉口,紧邻大禹路小学。园区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班。

  办学理念:

  大禹路幼儿园同仁园区传承大禹路幼儿园办园理念,紧紧围绕儿童核心素养,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国际社会生活的健康儿童,以“投入一点点,坚持一点点,巧思一点点”的小禹点精神为引领,构建渗透共同成长和终身发展的“小禹点课程”,师幼共同探索有价值的问题,感受发现过程中的努力和发现后的喜悦,使师幼有目标、能投入、会坚持、并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让师幼在活动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园长余小丽:中学高级教师、西湖区兼职督学、浙江省春蚕奖、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西湖区二层次学科带头人。

  闻裕顺西庐幼儿园小班部

  所在位置:

  西庐幼儿园小班部隶属于西湖区教育局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坐落于双龙街380号,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8个班。

  办学理念:

  西庐幼儿园小班部秉持规范办学、创优拓新的宗旨,继续传承闻幼“融入孩子的世界,用爱聆听、用心感悟”的办园理念。

  怀揣“向童年致敬”的敬畏之心,尊重童心、理解儿童,并以此为原点,与儿童共同编织美好生活。专注“儿童成长”这一基本元素,倡导唤醒经验,自我建构;打开感官,探索万物;多元表达,体验美好。在珍视每一个教育细节、关注每一个寻常时刻中,发现和支持每一个儿童发展。

  总园长黄蓉蓉: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西湖区兼职督学、西湖区第一层次学科带头人、西湖区首席教师。

  此外,今年西湖区还改扩建了钱塘外语学校、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和家园小学、翠苑第一幼儿园和翠苑第二幼儿园5所中小幼学校,西湖区孩子读书有了更多的好选择。 

相关稿件
· 17所学校2家医院 下沙项目建设初步规划方案出炉
· 特色小镇、道路、学校……下半年西湖区将发生这些变化
· 羡慕!5D影院恒温泳池 钱江世纪城三所新学校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