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市民之家首创兜底窗口 解决“跑一次”疑难杂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我打算把企业移到滨江,还想增加一些环保类产品的销售,跑了好几次其他城区的窗口,但给我的回复都不大一样。”8月20日,朱先生在滨江区市民之家商事登记业务“跑一次”未办成兜底窗口处咨询,当场得到了满意的解释和两种解决方案。

  8月20日开始,滨江区市民之家新设立了6个“跑一次”兜底窗口,分别涉及综合服务、商事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业务、投资项目业务、人力社保业务和公安出入境业务。由窗口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每天在窗口坐班,各部门领导每月最少一次到窗口服务,研判“办不成”难点。

  “最多跑一次”实行以来,滨江区市民之家实现率在90%左右,“但在电话回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仍旧存在一些少见的‘疑难杂症’无法当即解决,或因为多种因素无法一次办结。”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汀告诉记者。

  以商事登记业务为例,在滨江区市民之家一共有15个窗口,每日平均处理432件企业登记,企业业务涉及多个领域,非常复杂,“窗口人员以业务办理为主,如果碰到一些非常少见的难题,或者群众有任何质疑和不明,兜底窗口就可以进行查漏补缺,当场制定应对方案,让市民没有白跑这一趟。”

  开设首日,除大量日常咨询外,兜底窗口受理并存档了3起‘疑难杂症’,均当场给出解决方案,事后还将进行回访服务。

  除了直接深入地了解“跑一次”堵点和难点,兜底窗口的设置还促进加强了各部门的合作。

  王汀介绍,之前有一位来咨询的蔡小姐,是在企业专门负责为外籍人士创业提供相关服务的。“涉外服务工作比较复杂,涉及到市场监管、人社、公安出入境等多个单位。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可能涉及到很多部门,如何一次性解决,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

  通过兜底窗口,行政服务中心了解了蔡小姐的困难后,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当天就决定联合有关部门,在9月底进入蔡小姐所在的企业园区,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辅导。


相关稿件
· 武林新城骨架路网添新 杭州交通治堵持续推进中
· 享受时光 快到余杭鸬鸟体验乡村“慢生活”
· 问题电梯"带病"上岗几时休?杭州一小区故障频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