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享受时光 快到余杭鸬鸟体验乡村“慢生活”

123 014.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1日讯(通讯员 钟蓝 丁毅强)快节奏的生活下,我们想要的东西变多了,心里却更加空落落了。慢下来,把身边的高楼大厦推开;慢下来,把眼前的电脑手机放下;慢下来,走出来,在城市的枷锁中,寻找一处栖息的地方。

  慢下来,不妨走进第二届余杭鸬鸟乡村慢生活节。今天,一场以“慢·时光”为主题的草坪音乐节在鸬鸟希尔顿酒店上演。跟了解,本届乡村慢生活节内容丰富,并且将更多的慢生活文化和文创概念融合在了一起。

123 013.JPG

  慢·游志

  “小时候,在山间的外婆家长大,习惯了伴着鸡鸣而起,伴着星辰而息,日常生活的背景音乐就是山间鸟鸣,这些都让我对乡野有种天然的亲近感。长大后,一去不复返的童年让我时常怀念,很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重返8岁”,我会把这一切用文字,用照片,用眼,用耳,用心记下。期待见到乡间自由飞翔的鸬鸟”

  这是一位参加“慢·游志”体验活动的“体验师”在报名时写下的话语。

123 017.JPG

  此次“慢·游志”体验师招募活动,需要体验师完成此次旅程中属于自己的“慢·游志”,所有体验师会领到一本“慢·游志”手札本,手札内容以此次“遇见鸬鸟”体验之旅的游记形式完成。

  活动设置了“野天堂小镇”“太平老街”“山沟沟景区”“梨园”“房车露营基地”,“莳慢小院”六大关卡,体验师需要到站点体验并领取任务卡粘贴到手札本制定位置。

  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慢·游志”体验活动,让体验师真的放下防备,褪去浮躁,来小镇上享受一段慢时光。

  慢·乡创

  打年糕、酿米酒、磨豆腐、编竹篮、扎草鞋、沐塘缸等乡风习俗,千百年来沿袭至今;由民间传说演绎而来的“鳌鱼灯”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鸬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可谓不丰富。可是,怎么把这些好吃、好玩、好看的东西带到市场,让更多人知道?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小镇。

123 015.JPG

  “举办‘余杭鸬鸟·乡创设计大赛’,吸引更多的创意人士一起来帮助这个小镇解决这个问题,把更多的特色伴手礼带出小镇。”鸬鸟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征集内容包括:“遇见鸬鸟”伴手礼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卡通形象设计等,市内外的企事业单位、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均可以单位和个人名义参评。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将有十种产品入选鸬鸟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颁发奖牌和证书,其中得分最高者将获得 20000 元现金奖励。

  慢·生活

  一次说走就走的亲子自驾游,一段找回童年记忆的旅程,没有长途的舟车劳顿,告别城市钢筋水泥带来的压抑感,来鸬鸟偷得浮生半日闲!

123 016.JPG

  在黎鹰马场,小朋友们勇敢的尝试了他们的第一次骑行;到了“蜜梨之乡”,除了摘下一个个甜美的蜜梨,还可以尝一尝蜜梨宴。

  梨肉清甜,和排骨,红烧肉还有鱼头搭配,吃起来滑润解腻。梨肉饱满,入汤,清淡可口,将梨子肉切碎揉进丸子里,外脆里嫩,一口咬开,还带着梨的清香,也让丸子的口感变得更好。

  新闻链接:

  在鸬鸟过“慢生活”,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鸬鸟镇森林覆盖率达88%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河道水质均达二类以上,拥有山沟沟和仙山谷漂流两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中国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环境优美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卫生镇。2017年,鸬鸟镇成功创建“全域国家3A级景区”。


相关稿件
· 余杭鸬鸟助力旅游西进 打造“国际慢城”
· 余杭鸬鸟梨花节来了 去“蜜梨之乡”看万亩梨花
· 年近年味浓 去余杭鸬鸟体验山里年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