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560名 掉队同志重新归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张海兵)去年以来,桐庐县部署开展集中回访教育活动,成立28个回访小组,对全县范围内在十八大之后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560名人员开展了集中回访教育。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是为了治。对受处分的干部不能‘一惩了之’,而是应该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改过自新,迈过这道坎,重新‘归队’。”桐庐县纪委书记张启成告诉记者。

  潘贤良就是这560人之一。5年前,时任东兴村党总支委员的他因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甚至丢了“官帽”,情绪一度跌落谷底。

  2017年,桐庐县城南街道纪工委对潘贤良进行了回访教育,让他重新迸发出对工作的热情与激情。卸下思想“包袱”后,潘贤良轻装上阵,最终再次成功当选村党总支委员,同时还兼任了该村的村监会主任。

  如今的他,与一年前判若两人。东兴村近期正在全力创建“无违建”村,潘贤良日夜连轴转,苦口婆心做“说客”,最终21户违建全部拆除。

  “是组织的关心关爱,让我从彷徨迷茫中走了出来。我只有积极努力地工作,才能报答组织的关怀和厚爱。”谈到自己近两年来在思想和工作上的转变,潘贤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慨万分。

  对潘贤良的回访,是桐庐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受处分人员进行集中回访教育的一例。登门恳谈、电话约谈、现场访谈……各回访小组因人而异,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回访工作。

  截至目前,集中回访教育活动共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560名,收集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31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7个,督促所在单位或组织落实帮带措施60项,纠正未按期解除处分问题1个,17名受处分人员违纪后再次违纪得到及时处理,51名人员因思想转变好、工作实绩突出,重新得到重用。

相关稿件
· 杭州纪检信访工作考核 桐庐靠三个“答复”拿下第一
· 少跑8次!桐庐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
· 桐庐:重构令人向往的生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