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烈日下的坚守丨郎全胜:30年老架空工的不忘初心

  【人物名片】

  郎全胜,57岁,杭州人,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分公司供电中心班组组长,从事架空工30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姚颖康 通讯员 颜强)8月1日上午10点半,一片乌云遮住了日头,还带来了一阵凉风,但郎全胜依旧是衣裤全部湿透。

  郎全胜是名电车网线架空工,顾名思义,就是架设或维保公交电车所用的接电线网,如同电车界的“筑路工”,为电车通行铺平线路。

  记者见到郎全胜时,他正在杭州莫干山路正德里街口子附近忙活着。这段路,是155路“辫子”公交车的必经之路,但由于地铁十号线将进场施工,需提前做好管线迁移等准备工作。

  管线迁移时,电车电线并不断电,这意味着架空工是带电施工,需要特别注意防护:蓝色的长衣长裤、安全帽、厚布手套、绝缘鞋、反光安全服,腰上还别一个工具袋。

  走上工程车,再被升降作业平台托举到半空中,郎全胜和同事们一起在空中作业。只见他满脸是汗,汗水顺着他的下巴流进了衣服里面,眼睛也被渍得红红的。

  记者坐在工程车顶,屁股是烫的,再扶一把旁边的铁梁杆,也被烫得一缩手。郎全胜告诉记者,幸亏这天温度不高,“我们的作业平台也就40℃吧,要是平时,肯定飙到60℃了,这时候摸一把作业平台的悬臂梁,像你这种嫩手,准起一溜水泡。”

  这样高强度、暴露在烈日下的高温作业,郎全胜和同事们有时一干就是三四个钟头,他说:“但工期摆在眼前,不可能慢慢来,像这次管线迁移,我们也抓紧时间,才不会影响后续地铁施工。”

  一天下来,郎全胜要喝上五六瓶水,“全都出汗出掉了,不用跑厕所。”他说,干这一行干了这么多年,也习惯了,“每个工作都要有人去做的呀,我就是个普通的交通人,不忘初心嘛!做好本职工作,不耽误别人就行。”

相关稿件
· 烈日下的坚守丨丁高杰:“90后”交警的小“烤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