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齐中高等商品房 江干17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金慧 王李均)对于很多杭州江干百姓而言,2018年注定意义特殊。伴随一片片破旧城中村的拆除,一批批高质量的安置房拔地而起。破茧成蝶,是江干城中村改造的生动诠释。

  7月31日,江干17个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总规模达15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14亿元。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高标准的小区、四通八达的道路、完善的公共设施……江干城中村迎来重生。

  从立项到开工只需6个月

  “你看这些项目,几个月前还是待征迁的城中村,今年就开工建安置房了。”开工现场,杭州中宸城镇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佳指着展板告诉记者,如此的高效率,背后离不开江干安置房审批改革。

  作为杭州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的主阵地,从去年开始,江干将安置房相关项目全部纳入模拟审批范围,以往,这些安置房项目的常规审批需要9-12个月时间,现在通过‘模拟审批’,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只需6个月,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按照传统的审批流程,一个项目的落地,会经历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用地规划等多个烦冗的串联过程。“‘模拟审批’的核心就是提前介入,在土地主体确定,但尚未获得农转用正式批复的情况下实施方案模拟审查。”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崔晨星介绍。

  “在这些项目中,很多涉及‘农转用’审批,这项审批要由市、省向国务院逐级上报,审批时间不可控。”李佳说,如今,审批等待时间充分利用在工程规划许可证技术审查等工作,待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再办理模拟批复转正手续,即可动工。

  城中村征迁完成后,安置房必须在半年内开工——江干这份沉甸甸的承诺,意味着当地百姓在外漂泊的日子缩短了,对生活的期待提升了,美好的未来近在眼前。

  建比商品房更好的安置房

  为了从源头上把握住了安置房的质量,在项目招标初期,江干就拉高门槛,比如对品牌房地产公司的代建经验、注册资金等方面进行考量。“设计和施工除了符合国家省市的技术标准外,还要结合江干区的实际,满足层高、户型等十二项要求,标准非常严格。”江干区城改办专职副主任王勇说。 

  建老百姓信得过的安置房,是江干所有城改人的共识。为此,江干拟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江干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品质的指导意见》和《推进拆迁安置房小区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确立以提高人民群众居住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同地段中档(含)以上商品住宅建设要求,全面提升江干城中村安置房的性能和品质。

  “我们现在的要求,就是力争在质量和品质上超过商品房。”王勇说,真正把安置房项目打造成一项民心工程,带给百姓更多的福祉。

相关稿件
· 共享单车管理出新政 杭州江干首推“减量分包”模式
· 杭州江干区首批公厕“所长”正式上岗
· 杭州首个!江干为你“私人订制”个性化办事材料清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