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胡坚吴晓波王坚…每天三分钟 大咖快讲今日上线

  杭州市委于7月27日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 )会议,回顾过去15年“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研究布署全面推进“六大行动”,提出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全面推进“六大行动”,为什么是这六个方面,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宏伟的愿景怎样才能变成美好实景?

  7月31日起,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网易浙江、都市快报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网络视音频节目,邀请胡坚、吴晓波、王坚等知名人士、理论大咖,以及相关领域负责人,用网络快讲的方式,聊聊你我关心的杭州未来。

  本期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讲述 “拥江发展”。

  胡坚谈“拥江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的重要指示,浙江省委提出“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杭州市委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当好排头兵,实施“六大行动”。

  把拥江发展作为“六大行动”之一,这是一个大战略、大谋略。

  首先,这体现了一种新的价值观,过去叫跨江发展,钱塘江是一种发展的障碍,现在讲拥江发展,钱塘江就变成一种财富和资源。

  第二,这充分体现了一种新的使命观,因为拥江发展,整个杭州的发展就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圈,以及我省提出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战略。

  第三,拥江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定位,世界上著名的城市,都很好地处理了城与水的关系,如法国的塞纳河、英国的泰晤士河,河与城市都相得益彰,所以杭州也要做好水的文章。

  第四,拥江发展体现了杭州人一种新的精神状态,那就是“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杭州人民怎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一个崭新的局面,这次提出的“六大行动”,其中拥江发展就体现了一种敢于超越自我的良好精神状态,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来实现杭州新的跨越式发展。

  钱塘江是很有故事的一条江,是一条文化之江,也是代表杭州历史沧桑之江。我曾经听杭州的一个艺术家说,他爷爷的时代,钱塘江是一条灾难之江,经常水患不断;他爸爸那一代,钱塘江变成了一条奋斗之江,围垦造田;现在钱塘江变成了一条幸福之江,我们过上了品质生活。所以杭州要抓住拥江发展这样一个战略机遇,让钱塘江真正为杭州市人民造福,同时为杭州整个流域发展造福,我相信,钱塘江的明天和杭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原标题:《三分钟理论快讲》今起上线,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杭州拥江发展2018年重点任务出炉 与你息息相关
· 博奥隧道又有大进展 第一台盾构机“拥江号”顺利下线
· 拥江发展 杭州要建多条沿江绿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