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一路地下通道全线贯通 地面主车道9月底恢复通行

  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近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中段和东段两个盾构工作井正在施工,预计9月初完成,机电安装工作已同步开工。盾构施工方面,东段隧道南线已于昨日完成进洞接收工作,这意味着文一路地下通道全部贯通,地面主车道预计9月底恢复通行。

  “主线通道共分为3个明挖段和2个隧道段。西段位于紫荆文路——紫金港路之间,与紫金港立交段相连接,长度约230米;中段位于丰潭路——古翠路之间,长度约860米;东段位于文一路教工路口,西至中豪晴园小区门口,东至保俶北路,与德胜快速路相连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西的交通拥堵状况,并将绕城高速内部城市快速联系,集散城西与中心城区、钱江新城、下沙高教园、滨江高新区、萧山等区域的长距离快速交通。

  据了解,该项目是杭州市“一环五横四纵”快速路网规划中的关键一节,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全长5.124公里,设计标准为地下采用双线双向4车道,车速60公里/小时,地面维持双向6车道。据计划,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将于今年10月完工。

  同时,杭州地铁5号线也有了新突破。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地铁5号线SG5-7标项目正在进行车站工程基坑施工。线路区间工程中益乐路站——莫干山路站区间右线从莫干山路站向益乐路站掘进,目前已完成;左线从莫干山路站向益乐路站掘进,目前已完成;莫干山路站——巨州路站区间左线从巨州路站向莫干山路站掘进,目前已完成;右线从巨州路站向莫干山路站掘进,目前已完成93%。

  备受关注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项目也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该项目是加快滨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建设的‘先导性工程’,是杭州拥江发展的‘标志性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于2020年12月30日竣工,目前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共划分五个区域136块施工段,其中四个区域已开始施工。”

  据了解,体育游泳馆总建筑面积39.69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合了体育馆、游泳馆、商业设施和停车设施等复杂内容的庞大综合体建筑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综合训练馆建筑规划面积18万平方米,以体育训练和竞赛为主,结合了医疗、科研、新闻会议中心及商务等功能;综合训练馆的建筑外形以良渚文化中玉琮的简洁形态为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琮”。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文一路地下通道全线贯通 地面主车道预计9月底恢复通行》。编辑 张梦月)

相关稿件
· 杭城快速路西延 文一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开建
· 杭州60条道路将“增亮” 玉兰灯重回少年宫广场
· 拒绝“水地雷” 杭州主城区这27条道路集中养护修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