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和楼外楼有怎样的故事?百年名楼现在向你征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斯金叶)东坡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登上杭州西湖边这座170岁的老字号餐厅楼外楼,美食、美酒、美景尽收怀中。

  7月25日上午,楼外楼170周年之际,征集“我和楼外楼的故事”新闻发布会在楼外楼(孤山店)二楼宴会厅举行。

  一位名叫冯焯楹的小女孩在台上展示了一副充满童趣的画作,风景宜人的西湖上,一条大鱼跃起,大鱼的旁边还有一碗东坡肉,右下角是“留着口水的苏东坡”……

  小时候,冯焯楹的爷爷经常带她来楼外楼吃饭,“几乎每个月都来这里,这幅画是有一次我要准备考试,没空来吃但又很馋的时候画的,上面有西湖醋鱼、东坡肉……”小女孩指着画作向记者介绍道。

  2018年5月14日,央视一套在黄金时段开播36集电视剧《楼外楼》,收视人群达3亿人次,20天连续收视冠军。在《楼外楼》热播时及播出后,有许多杭州及全国各地的观众通过微信、邮件、信件等多种方式与楼外楼互动,讲述他们对电视剧的评价,讲述他们对楼外楼、对西湖以及杭州的向往和赞美。

  “楼外楼声名远播,不仅是因为历代名人对它的肯定和宣扬。无论历史还是现在,凡人总比名人多,他们的肯定和赞扬才是楼外楼兴旺发达最坚实的基础。”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燕说道,“名人与楼外楼有故事,普通人与楼外楼也有故事;名人的故事值得说,普通人的故事也应该说。”因此这一次,楼外楼推出了全球征集《我和楼外楼的故事》活动。

  170年过去,楼外楼在杭州人心里早已不仅是一家餐厅,这里有十二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菜肴技艺制作,这里有许多名人留下的墨宝,这里也有许多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的杰作。它见证了许多杭州人从蹒跚学步的幼儿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迁和西湖百年来依旧如画的风景。

  “这是一座独具异彩的博物馆,它通过它特有的美味佳肴,精致的文化渲染,给大家传达着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精髓,包括中国人对待整个茶文化、酒文化、食文化等等的感悟和欣赏。”张少燕说道。在这里,人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一桌美味,更是一个情感交流的平台,这一百多年来,楼外楼天天都在见证着这些故事,倾听着这些故事。

  人是楼中景,也是景中人。“我们希望以客人讲述自己与楼外楼的故事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敬请大家将个人与楼外楼的交往经历和感受,无论曲直,无论长短,无论喜忧,都慷慨地奉献出来更多的人共享。” 张少燕说道。

  参与方式:

  这次“我和楼外楼的故事” 征集活动,可以是一段文字,可以是一张老照片,甚至是楼外楼的一张老菜单/老请柬,都可投稿至以下邮箱:louwailouzj@163.com。

  投稿时间为7月25日-9月20日。

  奖品:

  我们将制作好故事排行榜,排行榜前三名均可获得楼外楼提供的超值家庭八座晚宴一份,前十名均将获得小珐琅锅一份。凡参与活动并留下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即可获得精美糕点一份。

相关稿件
· 春节期间吃货聚集杭州 楼外楼一天卖出近3000块东坡肉
· 浙产剧《楼外楼》央视开播 匠心独运打造民族大剧
· 西湖播报丨《楼外楼》今晚央视开播 打造史诗传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