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黄铁路今起静态验收 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5日,杭(杭州)黄(黄山)铁路开始静态验收,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没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

  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

  线路建设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杭黄铁路于2014年6月先期段开工,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开始铺轨,2017年7月全线87座隧道全部贯通,2017年11月桥梁铺架主体工程完工,2018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任务,2018年6月整体工程基本建成。

  该条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投资建设,杭黄铁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

  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并且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预计从杭州到黄山最快旅程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从上海、宁波、南京等地到黄山最快旅程只需2个多小时。

  此外,这条铁路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将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相关稿件
· 实地探访:杭黄铁路桐庐站雄姿初现
· 杭黄铁路淳安站改名千岛湖站 背后在下这样一盘大棋
· 杭黄铁路新消息!今年8月联调联试 年底前有望开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