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帅!意大利警察首次来杭巡逻 街头偶遇你可别惊讶

陈福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记者 姚颖康 实习生 王艳颖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张丹)7月18日早上8点,杭州市涌金公园内响起了意大利国歌,人群中两名意大利警察昂首挺胸,保持着敬礼的姿态。他们分别是来自意大利的警察西蒙内·皮祖蒂和文谦佐·佩罗内。在他们身后,杭州市旅游警察、特警、骑警英姿飒爽,严阵以待。

  原来,这是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杭州站启动仪式,也是中意两国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以来首次在杭州开展联巡。

  两天前,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后,来自意大利的8名警员与中国公安民警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开展联合巡逻。

  7月18日至28日,两名意大利警察将与杭州公安民警一起,分别赴景区、淳安、桐庐、上城、江干、拱墅、西湖、下城、滨江等9个区、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为在杭意大利居民和游客提供服务,并与本地公安民警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在杭意大利居民游客与两位警察合影

  西蒙内·皮祖蒂告诉记者,在出发之前,他特地搜集了关于杭州的信息资料,了解这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杭州是个美丽的旅游城市,我们对中国的文化、杭州的文化很感兴趣,这次合作特别希望能和杭州的警务人员多多交流学习。” 西蒙内·皮祖蒂说道。

  36度高温下,两名意大利警察特意穿上了出席重要场合的制服外套,炎炎烈日,长袖长裤的制服穿起来虽然很热,却是仪式感的象征。

陈福 摄

  “他们十分重视这次巡逻任务,也很注重展示意大利警察的风采姿态。”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王丙羊告诉记者,“与中国相似,意大利拥有许多古迹文物,因此他们的景区反恐巡逻工作做得十分严谨,在欧洲国家中做得是很优秀的。”

  近年来,中意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合作日益密切,通过建立年度工作会晤机制、创新开展联合巡逻、加强专业交流等方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中国公安部于2016年5月、2017年6月和今年5月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开展联合巡逻。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27日,以浙江省公安机关为主组建的赴意警队在意大利罗马、米兰、威尼斯、普拉托4个城市与意方警察开展联合巡逻,王丙羊也参与其中。

  在意大利期间,王丙羊与来自省内其他地区的中方警员协助意方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并走访当地华人华侨聚集区和中资企业,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有效保护了中国在意游客和侨民的安全。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周郑在本次联巡活动开幕式上表示,杭州警方将以此次联合巡逻为契机,建立起杭州和罗马、米兰、威尼斯、普拉托等城市警方合作交流的桥梁。

  “我们将在人员交流、培训和案件协查上增进合作,不断提高反恐、追逃、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保护侨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水平,推动中意执法安全合作稳定深入发展。” 周郑说道。

相关稿件
· 找景点找厕所找小孩……记者跟着西湖旅游警察去巡逻
· 西湖女子巡逻队亮相《大国重器》有颜值有正气有爱心
· 全省首支铁路反恐巡逻队成立 退役蛟龙突击队员加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