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省首支铁路反恐巡逻队成立 退役蛟龙突击队员加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陈玮)还记得前一阵刷屏的电影《红海行动》吗?“蛟龙突击队”解救人质的场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如今,杭州多了一支反恐尖兵。4月12日,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成立全省首支铁路反恐巡逻队——战鹰反恐巡逻队,专职负责车站的维稳治安。

  作为亚洲最大的动车交通枢纽之一,杭州东站日均换乘客流量达59万人次。如何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一直是管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过数月的考核选拔,最终录用了20位精英,组建了这支队伍。所有成员都有参军经历,平均年龄在30周岁左右。” 战鹰反恐巡逻队队长杜建强说,更重要的是,所有队员都有过反恐经历,每个人都拥有实战技能,成员里甚至还有前蛟龙突击队队员。

  虽然所有队员都是退伍军人,但日常训练可没落下,他们仍保持着参军时的巅峰状态。“我们每天至少训练6小时,主要针对耐力、爆发力和装备使用能力三个方面。”杜建强介绍道,比如,队员们的百米速度达到12秒30以内,还具备一招制敌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所有队员还必须是个“活地图”。“此前,我们集中封闭式训练了半个月,有项重要内容就是服务。比如,地铁怎么坐,出租车怎么坐,网约车哪里打方便等等。” 战鹰反恐巡逻队队员戚亮亮说,经过多轮培训,队员们已正式上岗,24小时不间断巡逻待命。 

战鹰反恐巡逻队队长杜建强展示实战技能

  不久前,管委会在火车东站内设置了30个应急点位,安排执勤力量机动巡逻,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每个应急点位必须在1分钟内到达处置。战鹰反恐巡逻队的建立,使火车东站形成了保安守点、战鹰巡线、武警特警支援的全方位防控体系。

相关稿件
· 西湖巡逻队 靓妹换新装
· 西湖女子巡逻队亮相《大国重器》有颜值有正气有爱心
· 西湖景区“景安巡逻队”纳新 32位幸运儿竞争帅气工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