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景区“景安巡逻队”纳新 32位幸运儿竞争帅气工作

体能测试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或许你不一定听说过这个名字,但你一定在西湖边见过他们的身影。没错,每天在西湖边骑着定制的警用单车巡逻、一身帅气骑行装的帅哥靓女们,就是这支名为“景安巡逻队”的成员。

  这支队伍平均年龄27岁,成立于2014年9月28日,目前有29名成员。

  这个春天,景安巡逻队招新,一共要招2女5男共7名新队员。昨天上午,32名已经通过初试的年轻人聚集在杭州师范大学玉皇山校区参加最后环节的考试,记者独家探营体测现场。

  早上9点半,气温只有个位数,操场上不时吹过的寒风,令人忍不住裹紧身上的衣服,不过跑道上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一群小伙姑娘正在认真地做着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做充分,不要拉伤了。”景安巡逻队队长楼海峰边说边转头向记者介绍,“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这是测试耐力的,男子女子都要跑100米,测试爆发力。”

  参加完体测后,32名应聘的年轻人转场到景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准备迎接面试。

  大部分应聘者对于这份工作的第一印象是“帅气”,一旦入选,迎接他们的将会是什么呢?

  “我们主要是以服务性工作为主,结合西湖景区的特点,为游客指路、讲解景点知识、指引最近的公厕、寻找走失儿童老人等。”队员王志宇说,“淡季的时候,可能每隔十几秒就有市民游客前来寻求帮助,旺季的时候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如今的杭州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外籍游客越来越多,景安巡逻队的成员们,基本上都能用英语进行顺畅的沟通。

  谈到队员们的颜值,楼海峰坦言,颜值不是第一标准,不过也是选拔时参考的一部分。

相关稿件
· 西湖边又现温情故事 背后是连续七年国庆巡逻断桥的他
· 杭州成立交警PTU,全天候全城巡逻
· 西湖女子巡逻队亮相《大国重器》有颜值有正气有爱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