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校”开到家门口 富阳为基层党员开设个性化党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章宇 徐海峰)7月15日上午,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村史馆2楼传来了抑扬顿挫的讲课声。这是富阳区委党校教师唐炳华第二次到东梓关村讲课,本次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坐在台下的50多个“学生”,都是东梓关村的基层农村党员,他们在家门口上“党校”。

  如何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从去年起,富阳在全区24个乡镇(街道)设立了50个区委党校的基层教学调研联系点,有专用教室、教学设备,还有专人联系,每月根据需求不定期为基层党员开设个性化党课,打通乡镇一级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年过六旬的老党员叶林方十分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这次的“党校”学习他听得很认真。当天唐炳华深入浅出,结合富阳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他倍感新鲜,“老师把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讲得很清爽,我们老头子也在想怎么出份力。”叶林方说。

  50个村级“党校”,不仅送课上门,还为农村党员量身打造课程。在场口镇组织员罗江伟手里,记者看到一份“菜单”,包括政策解读、党员提高自我修养、发挥先锋作用等,这是富阳区委党校为满足不同行业、年龄的党员需求,精心编排的100余堂教学课程,以“菜单”形式递交给各村自主选择。“我们还可以根据实际提出学习要求,请乡镇和党校邀请不同领域的老师、部门负责人来为党员授课,更有针对性。”罗江伟说。

  对唐炳华而言,村级“党校”并不单纯是一个讲台,而是基层党员和党校教师共同学习提升的平台。“每一次下乡授课,都是一次基层调研,使我们加深了对基层的了解和认识。”他说。

  目前,富阳参加培训的农村党员已达6500余人。接下来,富阳将丰富50个基层教学调研联系点教学内容,将高端课程培训引入联系点,邀请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学习。

相关稿件
· 基层党建推进双创 青山湖科技城千名党员迎十九大
· 把基层党建例会开到了村里 建德村书记争当“讲解员”
· 滨江基层党建有了品牌标识 “先锋滨”视觉识别体系发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