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企业上市培训基地开班 42股后备力量蓄势待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朱继 宋桔丽)7月10日,杭州高新区(滨江)企业上市培训基地揭牌暨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在全景网杭州路演中心举行。 

  杭州高新区(滨江)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去年在全国所有高新区评价中排名第四,在全省政务环境评比中排名第一。目前,区内共有上市公司41家、新三板公司104家、高新技术企业700家。

  此次新诞生的企业上市培训基地,是高新区(滨江)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设立的,旨在进一步推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加快高新区(滨江)的产业升级,提升资本市场“滨江板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培育和储备更多更好的上市资源,力争到2025年实现百家上市公司的目标。

  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施华淼表示,高新区(滨江)力争成为全省第一个上市公司突破百家的县(市)、区,同时,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机结合,促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滨江)将每年安排500万元的专项培训经费,做好上市资源培植工作。同时,基地承办方、杭州全景财经信息有限公司针对区内准备在境内外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高管及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织系统化的培训,将极大推动“创投机构聚集地、上市公司孵化器、产融并购加速器”的工作建设。

  基地第一期培训班,迎来了高新区(滨江)42家上市后备企业参加,主讲机构全面覆盖“最懂资本规则”的中介机构,包括证券交易所、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服务公司等,让有资本运营需求的拟上市企业获得“第一手最鲜活资料”。对上市挂牌有更全面更具针对性的了解。

  除了理论传授,培训基地还设置了实务培训和实操交流环境,如组织学员参观学习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英飞特、电魂网络等优秀上市公司,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让拟上市“后备力量”为未来对接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稿件
· 花落滨江!全省首张外国人永居直通车申请身份证出炉
· 滨江分区规划公布!新建50所学校12家医院
· 30亿投资打造智造供给小镇 滨江再铸产业新平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