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海产研院科研转化平台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方祺 朱珊 范胜利 摄)又一省级科研转化平台,落户建德新安江畔。6月29日,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以下简称“创新院”),在建德航空小镇挂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合作开发,加速成果和技术的转移、转化;组织开展科技对接活动,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和行业动态信息;开展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技术咨询;联合共建研发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

  上海产研院副院长石谦告诉记者,这是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产研院”)第一个在外省设立的实体化运营转化平台。“之所以选择建德,有感于当地良好的政策环境。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优势项目,都能找到产业合作的契合点。”

  石谦介绍,上海产研院致力于智能制造、信息通信、生物医学等板块。其中,北斗导航技术,可以让无人机导航控制更精确,与航空小镇发展无人机产业不谋而合。还有高端金属3D打印和基因检测的精准医疗等应用,已经在上海等地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

  对于建德而言,今年刚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名单,引入创新院,也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环。“在搭建交通大数据平台上,上海产研院也具备相关优势。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汇集智慧红绿灯、礼让斑马线等城市交通数据,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技术支持。”建德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伴随着交通红利的不断释放,上海与建德的往来互动更为频繁。去年7月,上海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落户建德,重点围绕纳米碳酸钙衍生材料及其他超细粉末材料、功能性陶瓷材料的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

  “在我看来,距离产生美。建德与上海之间的时空距离,还会因为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进一步拉近。”石谦说。

  近年来,各级科创平台落户建德,当地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目前,建德已有杭师大有机硅重点实验室等杭州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76家。其中,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7家,省级企业研究院8家。

相关稿件
· 实地探访建德航空小镇 老工业基地如何华丽变身?
· 航空小镇获杭州市级特色小镇考核优秀
·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3D”廉政教育满屏“科技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