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实实在在造福孩子 首批11所九阳希望厨房在淳安落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6月27日,九阳两年精准扶贫计划启动仪式在下沙九阳工业园举行,首批11所九阳希望厨房已在杭州淳安落成。在未来两年内,九阳还将捐赠300万元参与杭州相关对口帮扶工作,建设50所希望厨房。

  “我做过五年老师,我们九阳四个创始人里,三个都曾经是教师。可能因为这个,对教育事业特别有情结。”杭州九阳公司董事长姜广勇告诉记者, “以前九阳也做过捐款公益,但是落实的效果不理想。而希望厨房的意义在于能看到它实实在在地造福了学生。”

  “孩子们进得了学堂,有书读,却进不了食堂,不能好好吃饭。”这是九阳希望厨房团队里常说的一句话,公共关系部总监王袆珂去过数不清的乡村小学,“我们完全没想到,有的学校还在用土灶做饭,烧柴火,烟尘很大,有的孩子甚至连吃饭的碗都没有。”

改造前的学校厨房

  四门冰柜、大型电炒灶、蒸饭车、商用大型豆浆机、净化开水器、和面机、保温售饭台、高温消毒柜……价值50万元的厨房设备被送入首批11所淳安希望厨房中。

  淳安县枫树岭镇夏峰中心完小(夏峰校区)就是淳安的11所帮扶小学之一。在九阳希望厨房到来之前,学校的厨房仍在用柴火灶烧饭,需要定期去镇上购买木柴。

  “我们有两个员工,一个烧菜,一个洗菜,早上7点吃早餐的话,4点半就要起来做饭了。以前用的都是木头桌子放食材和厨房用具,操作间也是破破烂烂的,连瓷砖都没有贴到顶。”校长郑德荣说,“现在像换了一个新厨房,都是铝合金操作台,换配备很多自动烹饪设备,时间大大缩短。以后每天都会给孩子们煮豆浆,增加营养。”

改造后的学校厨房

  目前,九阳已在青海、云南、广西、贵州、湖南、山东等27个省区援建了845所希望厨房,约有40万学生直接受益,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1000家。而在浙江省内,已建成32所。

相关稿件
· 在人生最绝望的时刻 杭州帮扶政策为他们撑起一把伞
· 杭州市与黔东南州签署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 变输血为造血 在杭民企签约9大项目对口帮扶恩施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