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输血为造血 在杭民企签约9大项目对口帮扶恩施州

123 01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蒋瑞飞)东西部扶贫攻坚战,浙江贡献杭商力量。6月15日,在500多名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杭州民营企业与湖北恩施州签订9个产业合作项目,涉及大数据、休闲旅游、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带动投资意向约39亿元。

  签约项目包括投资总额3亿元的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恩施”建设项目、投资总额8亿元的杭州颐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恩施(宣恩)新经济产业小镇项目、投资总额为10亿元的浙江中晖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品质电商(恩施)基地”项目等。

  “扶贫和消薄工作提倡的是产业帮扶,强调的是变‘输血’为‘造血’。”杭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介绍,杭州民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产业扶贫、机制创新、技术扶持等多种方式,实现当地可持续发展。

  不久前,杭州市工商联组成了以34位民营企业家为代表的考察团,赴黔东南对口考察。在四天时间里,考察团奔走往返于5个县城,把贫困地区的家底摸排清楚,针对“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问题寻找答案。


  民营企业要真正帮扶,就要做好产业帮扶的文章。在恩施州,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施化磊,与合伙人联合成立了龙马聚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准备在当地建成一个现代茶叶营销中心,打造恩施硒茶领跑品牌。

  在恩施州,施化磊找到了民营企业和贫困农户之间的利益平衡点。施化磊介绍,当前项目已投入172万元,2018年目标收购茶鲜叶2000吨,辐射茶园面积2000亩以上,带动1000户茶农,实现每户增收2000元以上,“我们把先进的经营理念带到恩施州,可以带动恩施地区富硒茶产业的长效发展,实现资源效益转变为经济效益。”

  在徐祖德看来,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和消薄工作,也是推动和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在黔东南和恩施等地,这些地方大都没有完全开发,拥有丰富的景观资源,“比如,黔东南的南康村,不但有很好的天然红豆杉林,还有清澈甘甜的天竹红山泉。”

  着眼于黔东南地区的优质山林资源,杭州橙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子勇,对培育和种植优质的食材充满了信心。“我们和岑巩县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协助当地建立农村电商创业园。”刘子勇说,通过一批年轻人参与电商销售,带动贫困户参与种植和养殖,从而实现脱贫。

  为拓展“造血”机制,杭州市工商联与黔东南州工商联、衢州市工商联等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和“深化山海协作消薄增收协议”,通过市场经营模式,为扶贫脱贫提供产业支持。


相关稿件
· 杭州上城“花甲老年团”编写《坊巷古井名录》“打捞”古井文化
· 世界杯开幕 杭州交警开始严查酒驾
· 端午杭州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适当加密车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