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闹市屏风街起火 惹祸的竟是空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杨一凡 徐文迪 钱璐斌 导播 刘方 编辑 王佳 姚瑶)6月14日中午11点40分,本网接到多位读者爆料称——杭州屏风街中大广场附近起火了,烟很大,消防车已经赶往现场。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天水街道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是大楼的空调外机起火了,消防已赶到现场,火势已被控制。

  据了解,起火地点在屏风街上,烧焦味道很浓,围观者也比较多。现场消防车的云梯已经就位。

  楼上已经有消防员正在用水枪进行扑救。

  “火起来没多久,一开始还是很大的,着火的是4楼的空调外机。”围观者说,消防来得很快。

  据悉,着火的是浙江五矿大厦的空调外机,消防部门在11点30分接到报警后,随即出动了艮山、湖滨、朝晖三个中队8辆车赶往现场。

  据消防部门最新消息,火势已控制,无人员伤亡。

  大厦对面有家房屋中介,中介的小伙子说,11点35分左右就有火情,他看到4楼的空调外机着火了,发黑了。

  记者从现场看到,4楼起火最厉害,有3个窗户的范围从4楼开始一直熏黑到了楼顶。消防员正在5楼的位置朝下喷水 。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位小哥在11楼工作,听到警报声后,抱着公司主机就跑了下来。

  入夏以后,气温逐渐升高,居民和单位用电量也会随之增加,由此引发的火灾也比较多,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在夏季高温天气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安全,加强火灾防控。

  1.保持楼道清洁整齐。不在出口走道内或楼道内堆放杂物,严禁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停放电瓶车或给电瓶车充电,不要长时间给电瓶车充电。

  2.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严禁乱拉乱接电器线路,杜绝电器火灾。外出或临睡前,要检查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

  3.不可私装、改装燃气管路和用具;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接头。防止老化松动。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4.管理好明火,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蚊香使用时要远离可燃物,人离开时一定要熄灭;在安装护栏、防盗门等的时候,不但要考虑防盗,还应考虑逃生。

  5.如遇火情,要马上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并及时拨打119报警。

相关稿件
· 必看!消防员一图总结高层建筑起火逃生法
· 百丈隧道轿车追尾大巴起火 万幸无人员伤亡
· 火灾发生时不能坐电梯逃生 消防实验告诉你原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