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民期待38分钟!建德市委书记公开信引发强烈反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方祺 陈迁 谢婷)上线首日,一封公开信在朋友圈掀起了转发热潮;上线第二天,稿件阅读量迅速突破30万人次;第三天,点赞和评论数量已经破万,目前还在不断攀升……

  6月6日,浙江在线独家首发《就为38分钟!建德市委书记时隔一年又写了一封信》一稿后,被中国网、光明网、新浪等20多家新媒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三江口岸 沈光炎 摄

  喜闻“38分钟时代”

  全国各地网友这样说

  这封公开信下面,网友留言都说了些什么?

  读友ettgio说道,原先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的建德,如今将有三条高铁贯穿,迎来“38分钟时代”。建德历史名城、“中国最宜居城市”的头衔,将通过四通八达的线路传向祖国各地,我们也将更好地发扬建功立德精神,为建设美丽建德、生态建德增光添彩!

  在读友etlf40看来,“38分钟时代”不仅为建德区域外的企业带来便利的经营条件,更为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从今年初至今,已经有多批211、985高校的优秀毕业生落户建德,为建德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新安江起雾 刘树桢 摄

  读友etf7eo说,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用“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诗句来描绘新安江,而智慧的现代人建起了新安江大坝,造就了17℃新安江的小气候和白沙奇雾的自然景观。随着高铁站的建成,建德将成为全国交通最便捷的城市之一,全国朋友可以来这揭开白沙奇雾的神秘面纱。

  “为建德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融入杭州都市圈拼出高铁速度”“为建德跨越赶超贡献绵薄之力”……在留言栏上,建德网友纷纷表示,趁着高铁时代来临之际,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全新的“38分钟时代”,也吸引了丽水、绍兴等地网友前来点赞。网友“C-6-45”说,建德抓住了新时代的机遇,38分钟的时代不容小觑,能够推动建德和大城市接轨;网友“B-14-97”说,建德市委书记一直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相信建德市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建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拥抱“38分钟时代”

  建德群众干部这样干

  一石激起千层浪。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热情洋溢的公开信,在新安江畔引起广泛关注。面对“38分钟时代”的黄金机遇,建德全市上下鼓足了干劲,一场围绕“建功立德”的大比拼正在全面铺开。

  在高铁新区管委会,全体干部们反复阅读这封信,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站在“38分钟时代”最前沿的人。

  “信中提及的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等建设目标,涉及的重大项目都落脚高铁新区。”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诤说,“我们全体干部必将全力以赴,把高铁新区建设成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中的一颗‘明珠’!”

高铁新区规划图

  抢抓高铁机遇,用实际行动拥抱“38分钟时代”——这是建德市全域旅游办全体干部、在阅读公开信后达成的共识。

  “今年底,杭黄高铁就要开通了,建德的青山绿水,也将搭乘高铁走向全国。”建德市全域旅游办负责人谢照昌说,这为全域旅游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要再接再厉,在市场营销、形象宣传、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精益求精,以更积极的心态拥抱高铁时代。”

杭黄高铁建德段站前广场规划图

  在高铁时代主战场的杨村桥镇,干部们认真学习一封信后,主人翁意识油然而生。杨村桥镇党委副书记肖虎看来,全镇应着重做好“发展经济”和“留住人”这两篇文章,“具体而言,就是加快推进高铁门户区征收工作,加快草莓小镇田园综合体创建,综合施策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使杨村桥的这一形象坐标更具影响力,更具经济价值。”

相关稿件
· 就为38分钟!建德市委书记时隔一年又给建德人写信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