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江世纪城四所公办学校方案出炉 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洪美娜 梁琼月)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世纪城的发展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这里的教育配套怎么样了?近日,钱江世纪城召开江南小学、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规划初中(江南初中)、盈丰小学等四所学校的设计方案征询专家评审会,记者在评审会上看到了征集意见的设计方案。

  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江南小学、规划初中(江南初中)、盈丰小学四所学校以“开放共享、灵活多元、独特韵味”为设计理念,总投资近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2364平方米。

  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

  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以“幼儿园综合体”概念布局,以“胚芽”象征儿童,以细胞形态将幼儿园的各功能块构成一个有机灵活的童话世界。

  幼儿园共设21班,每班30人。用地面积约18.6亩(以实测为准),建筑面积约146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额约8600万元,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开建。

  江南小学

  江南小学采用现代感十足的墙顶一体化坡屋顶形式,富有写意传统建筑感的同时,兼具公共、生态、绿色、开放的现代建筑特质。学校倡导“校在绿中”,引入“海绵城市”理念,打造一处生态、智能、公园式的国际化先进校园。

  学校共设36班(远期预留48个班),每班45人。用地面积约53.4亩,建筑面积4638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5382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额为27060万元,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开建。

  规划初中(江南初中)

中心幼儿园、江南小学、规划江南初中方案设计效果图

  学校以坡屋顶与冷色调为主基调,通过大平台组织联系各个综合楼、主教学楼和公共、生活用房组团,局部使用彩色线条。既增加了建筑的艺术风格又符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打造出一个现代、活泼,具有趣味性的校园。

  学校拟设置18班,每班45人。用地面积40.05亩,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额约18395万元。

  盈丰小学

  学校整体布局呈“丰”字形,由南向北布置,经南北主轴串联,与平台一道形成多层次的绿轴体系,让孩子们在绿色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学校共设36班(远期预留48个班),每班45人。用地面积46.72亩,建筑面积4638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6382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额为27060万元,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开建。

相关稿件
· 杭州亚运村花落钱江世纪城 2022年3月全面试运行
· 钱江世纪城公园为何独得央视青睐?记者带你去探营
· 又一个“造纸村”转型 富阳版“钱江世纪城”呼之欲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