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江世纪城公园为何独得央视青睐?记者带你去探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印梦怡 李毅恒)“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果说过去的杭州,最惊艳世人的非“西湖”莫属,那么如今的杭州,要数“钱江南岸”风头无两。

  春节前,亚运村的进展吸引了全杭州的目光,选址钱江世纪城终于尘埃落定,尽管对于谁能入围亚运村建设单位,目前仍充满悬念。

  但毋庸置疑的是,钱江世纪城正朝着杭州城市新中心、国际化新城区的目标加速奔跑。

  近日,记者探营了“高颜值”的钱江世纪公园,仅距离亚运村地块不到500米,已成为杭州新晋的拍照娱乐休闲胜地。

  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央视2018年的《东西南北贺新春》选取杭州作为演出现场之一,而杭州节目录制的主会场就设在钱江世纪公园。

  超级大草坪、美食、音乐喷泉……

  1400亩的大公园

  堪比“躺着”的商业综合体

  事实上,这座毗邻奥体中心的钱江世纪公园又叫沿江景观带,也是未来钱塘江金融港湾所在地,位居钱江世纪城板块核心区域,与钱江新城隔江相望。

  交通可以说非常便利,地铁2号线坐到钱江世纪城站,B、C出入口出来就是这座公园了。

  如今这里的人气,从道路两旁停车长龙中已窥见一斑。

  要知道,这座巨型公园不仅仅是一个观赏性的大公园,而是相当于一个“躺在地上的商业综合体”,面积约1400亩,其中绿化约35万平方米,地上商业约8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约2000个。

  公园内分为五大区块,A区中央商务区、B区青年时尚休闲区、C区奢华度假区、D区世纪婚宴广场、E区创意产业园区。

  包含了休闲餐饮、亲子互动、影院剧院、时尚体验、商业办婚庆宴会、精品酒店、花园办公、商业会所、高端酒店等多种业态。

  从地铁C口出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A区的美食一条街,分外火热。其中的嵊州小吃更是排着长队。

  其实除了小吃街,有腔调又文艺的店已经开了不少,就等你们亲自来挖掘了。

  A区的观景台也颇有气势,从台阶走上去看到的视野如下图。

  世纪音乐广场上,除了有音乐喷泉,角落里的boss音响更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一根柱子上下加起来有3台,分布于广场四角,也就是总共有12台音响。

  要知道,boss音响在音乐发烧友的心目中可有着不小的地位,不难想象音乐喷泉的效果将有多惊艳。

  电影城、音乐餐吧等虽然尚未开张,但海报已经张贴出来,尤其是影院的海报上写着五折购票,记者已经种草了。

  A区中心是一处超级大草坪,如今已是亲子休闲的好去处。

  其中的赵先生一家四口虽然玩得正起劲,但还是回应了记者采访:“我们不是附近居民,其实是住在西湖区的,孩子很喜欢这片大草坪,所以经常过来这边玩。”

  从A区到B区的天桥上看杭州的天际线,视野惊艳。

  天桥下的文化墙上有着世界多国语言的问候,与对岸钱江新城鳞次栉比的高楼组合在一起,让人顿觉豪情万丈。

  图为B区的世纪婚宴广场,广场背后就是钱塘江了。

  从总体看,钱江世纪公园尚有待进一步发展,很多商铺还在招商。

  如果从保亿中心24楼往下俯瞰,这座一线沿江的钱江世纪公园气势恢宏。很难想象,在2015年10月动工前,这座公园还只是一片池塘、废弃场地、苗木基地的城郊结合区域。

  炙手可热的钱江世纪城

  将升级“中央活力区”

  比肩世界名城

  当然,钱江世纪公园只是钱江世纪城逐步兑现的众多利好之一。

  根据2018年1月5日,杭州市规划局网站公示的钱江世纪城北单元建设用地规划,钱江世纪城已经从CBD(中央商务区)“升级”为CAZ(CentralActivity Zone,中央活力区)。

  其实就是包含金融、商业,以及旅游休闲、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为一体的大型商旅文活动集聚区。因为具备设施配套多样、更宜居等特点,将填补CBD日夜人流量差距大、商业气氛难以凝聚等短板。

  目前,这一理念已成为建设“世界城市”的主要发展趋势。世界上多个主要发达城市,如纽约、巴黎、上海、深圳,都提出要建设CAZ的规划。

  可以预见,未来的钱江世纪城必将更加惊艳。

相关稿件
· 钱江世纪城现绝美紫色花海
· 权威丨亚运村选址定在钱江世纪城 今起征集开发建设单位
· 杭州亚运村花落钱江世纪城 2022年3月全面试运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