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走进古老建始 两地旅行社为串联恩施全域美景出谋划策

  编者按:

  浙江杭州,湖北恩施州,虽然相隔千里,却因东西部扶贫协作,将手紧紧牵在一起。“恩施所需,杭州所能”。6月上旬,浙江在线杭州频道记者跟随杭州市旅委,走进恩施州,发回精准扶贫一线最新报道。

  第二站:建始县

  建始县地处湖北西南部,恩施州东北部,处于长江三峡旅游区、神农架旅游区和张家界旅游区的结合部,这里直立人遗址考古发现,挑战人类起源非洲学说。这里有上榜“最美中国符号品牌”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门河,受到了客人“九寨归来不看水、石门归来不看谷”的高度评价。具有奇峰怪石、流泉飞瀑”等多种景致的避暑休闲胜地一国家4A级旅游区野三峡,素以“八百里清江美如画,景阳河段画中画”享誉内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6月初,为了深入落实精准扶贫,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杭州市旅委组织30家旅行社来到恩施州踩线,为两地旅行社和公司搭建平台,共同促进恩施州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开发。

  本次踩线将考察恩施州7个县市中最具代表性的8处景点。

  在巴东县体验过纤夫拉纤,在神农溪上看过悬棺,在茶店子镇尝过牛肉,淳朴热情的幺妹儿导游陪着踩线团一路行、一路歌。6月5日下午,踩线团来到了此行的第二个考察县市——建始县,建始旅游的金名片便是石门河景区。

  2010年起至今,建始县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着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确立了“人类起源地·自然探秘区”的旅游形象定位。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建始已经形成了水上恩施“野三峡”、小西湖度假区、石门河风景区等旅游资源生态区。

  走进石门河景区,迎面而来的是土家族欢迎客人的锣鼓表演。老艺术家熟练地操纵鼓槌,流畅的动作间,鼓点、铜锣欢快的合奏让游客和考察团感受到了土家人别样的热情。

  考察团拜访了石门河景区“云之端”峡谷悬空9D玻璃天桥。这座玻璃天桥是全国首座峡谷9D玻璃悬索桥,桥长268米,桥面宽3.2米,桥面离河谷高约200米。蓝天白云下,玻璃天桥横跨山崖间,有人忙着拍照,有人因为恐高吓得挪不动脚……

  桥面增加了超现实视觉感受,以仿真场景与特别感应设置,增添游客拍照和游玩的乐趣。

  漫步石门河景区,一路有绝壁古洞,漫道雄关,蟒藤古树,鸟语花香,这里与世隔绝,一尘不染,行走期间颇有一番穿越时空之感。

  “石门锁千古,峡谷藏万象”,建始幺妹儿介绍,石门河地心谷属世界珍奇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地貌,以“古、幽、险、奇”而著称,景区海拔600—1800米,立体气候显著,众多的珍稀植物,充足的负氧离子,构成最适合旅游的原生态环境,非常符合中老年游客休闲度假游。

  临别建始,两位幺妹儿导游以山歌送别,“贵客啊送到啊大门口诶,再向那贵客诶挥挥手,来年呐春天啊花开时哟,再盼贵客啊来做客哟——再盼贵客啊来做客哟!”

  踩线团一行人听罢,深受感动,不觉身上的责任感更多几分。杭州市旅行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锦荣说道:“之前我们离开茶店子镇,看得出当地人是真的难过和不舍,在座各位一定要帮帮他们,这么美的景色,这么好的人,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

  目前,恩施州已经成为杭州职工疗休养新目的地。恩施州旅委副主任徐忠碧表示,恩施州旅游发展正处于关键上升期,市场已经打开,如何更好地满足需求是恩施州目前的当务之急。

  今年3月,杭州吴越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已经推出了疗休养的动车班和卧铺班的产品。

  “起初反响并不乐观,但3、4月双方旅委都开展了大规模宣传,5月游客量明显增长,目前已经送了几百人过来,未来我们预计每月将达到300-400的量。”公司总经理闽晓昱说道。

闽晓昱(左)、徐忠碧(中)、谭德君(右)正在讨论如何带动县市景点

  但随着市场的渐渐打开,闽晓昱也遇到了新难题。恩施州各县市之间都有一定距离,串线难度大,旅游资源有待整合。如何更好地串联恩施州全域旅游资源,如何设计才能让恩施州的疗休养产品更满足杭州市场需求,都是让闽晓昱绞尽脑汁的难题。

  因此,这一次的踩线行程,双方旅委特地安排杭州旅行社考察7个恩施州县市,让杭州旅行商与恩施州的旅行商对接,一起解决问题。

  “这次组织的活动刚好切合我们的需求,这次看到了恩施州各县市强大的资源,我们很有信心把这个事情做起来。”闽晓昱说道。

  巴东县旅游局局长谭德君也表示,“这次踩线把我们县市放进恩施州的整体中去,不是做单独的点,让各个不同特色,不同需求的景区,能够更好地融合。”

相关稿件
· 杭州市与恩施州签署东西部扶贫 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 杭州旅委集结业内精英赴恩施州踩线 秘境巴东惊呆众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