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是人才就给这些支持!杭州扩大高层次人才目录覆盖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翁祖群)面向全球广纳英才,杭州又出实招。5月30日,杭州市发布《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18修订版)》,这是继2015年出台《目录》以来首次修改。此次目录修订共78项,其中新增63项、修改15项。

  成为高层次人才,有什么待遇?记者了解到,经主管部门受理、审核部门审核、人力社保部门和人才办批准后认定为相应类别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相应的住房补贴、居留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政策待遇。

  杭州将高层次人才归为5个类别: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记者注意到,此次目录修订涉及到了全部5个类别。

  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中,增加了菲尔兹奖、图灵奖获得者。这两个著名的国际性奖项,被视为数学界和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

  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中,增加了国家级名中医、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指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等。

  省级领军人才(C类)中,增加了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具有国家级教练员资格,曾获奥运冠军的教学骨干或奥运冠军的教练员;省“万人计划”中除杰出人才之外的人选等。

  市级领军人才(D类)中,增加了杭州市突出贡献引进人才、杭州市“115”引智计划高端年薪资助入选专家、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等。

  高级人才(E类)中,增加了省医坛新秀、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行业标准和省级地方标准的第一起草人、杭州市文创人才培养工程重点培养人选等。

  因分类目录采用有限列举式,不能涵盖所有的高层次人才,对于达到相应类别人才水平,但未能列入人才分类目录的,可以“相当于A(或B、C、D、E)类人才”提出认定申请,经专家评审、主管部门评议、认定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审议后,认定为相应类别高层次人才。

  同时,为进一步简化未纳入目录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流程,将试行高层次专家实名举荐制。

  《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18年修订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等相关政策,详情请登录http://rc.zjhz.hrss.gov.cn/查询。

  符合目录所列条件的人才可以登录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系统(http://rc.zjhz.hrss.gov.cn/)填写认定申请,也可通过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

相关稿件
· 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榜首 杭州海纳百川育城市活力
· “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发力 余杭奔向科技创新高地
· 下沙给出最高170万元的补助 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育人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