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望江新城最大保障房项目开建 上城区9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叶剑 吕啸 许剑群)5月24日,杭州上城区望江新城改造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保障房项目——木场巷地块,正式破土动工。这个项目北靠望江路,东至海潮路,建设征地面积为56942平方米。项目主要设计了12栋21层高层住宅,计划在四年内投资23亿元。

  当天,在木场巷地块,上城区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除了木场巷地块保障房建设项目,还有中策橡胶地块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年产50万套智慧燃气物联网智能终端化项目、西湖新天地等9个项目宣布正式开工。

  上城区住建局建设科科长王任介绍,今天开工的这批重大项目,涉及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152亿元,今年投资近90亿元。

  在中策橡胶地块,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开工。项目东至新开河,南至规划海塘路,西至海潮路,北至甬江路。项目用地面积39847平方米,主要包含了18班初中、30班小学,还有校舍用房、体育活动场地、地下室等。

  备受关注的,还有西湖新天地项目。项目东至紫城巷,南至西湖大道,西至南山路,北至开元路。在西湖边的黄金地段上,西湖新天地将继承原有韶华巷、东海里一弄的历史街巷骨架和建筑肌理特征,形成连贯与开放的历史街区,提供商业办公服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17幢2到6层高的单体小楼和三层地下室组成。

  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得益于城市发展中的有机更新。2017年,上城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实施征迁项目51个,签约5754户,清零项目33个,腾出了1平方公里的宝贵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建设工程也相继上马。其中,中华饭店、山南基金小镇轿子巷地块、昆仑中心等重点项目基本完工,平安里地块危改项目、常青村地块安置房、工联大厦二期等重点项目如期推进。

  “今年,我们要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做大做强功能配套,高质量完成各个建设项目,为下一阶段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上城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将打好这场项目建设攻坚战,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相关稿件
· 保障房纳入模拟审批服务流程 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 杭州望江新城重造古时繁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