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带你感受浙江制造的魅力 杭州启动“品字标”体验之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蒋奕平)5月9日,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之际,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邀请了部门代表、行业专家和消费者等,开启杭州“品字标”企业体验之旅。

  体验之旅的第一站,选在了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老板电器是首批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企业之一。现场,市民代表直接进入生产一线,参观了从一块钢板到一台吸油烟机的生产全过程,体验了超大吸力油烟机和中央吸油烟机等高科技产品。

  在千年舟集团,市民代表和产品工程师一起测试了会释放负氧离子的木工板材,感受千年舟板材的环保工艺。

  近年来,杭州市已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64项,26家杭州企业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46张,位居全省前列。

  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卢建祥表示,目前,杭州市质监局正在着力推进“品字标”品牌建设的“1145”工程,也就是2018年力争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00项以上,新增“品字标”培育企业100家以上,新增“品字标”认证企业45家以上,继续领跑全省。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有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品牌建设、关注质量提升、关注‘品字标浙江制造’,共同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卢建祥说。

  据了解,杭州市质监局将继续举办此类“品字标”体验活动,收集、发布体验结果。消费者可以带着更多的好奇,期待下一次的体验活动。

相关稿件
· 余杭创新推进智能制造工厂建设
· 厉害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大型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 杭州出台意见助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