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业 最高2000万资助等你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裘淼)美国时间5月5日和6日,“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美地区推介会分别在美国波士顿和亚特兰大举办。

  大赛于今年2月启动,分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和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两个专场。此次北美地区推介会,意在鼓励对国内资金、产业等资源有需求,具有来华创新创业意向的华裔和非华裔人员团队报名参赛。

  作为“创客之城”,杭州为招徕海外英才下了“血本”——参加大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将获得奖金、创业创新资助、房租补贴等多重优惠。

  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专场总决赛(杭州)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外国人创新创业专场决赛(杭州)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对应名次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奖金。

  获得两个专场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经评审分别获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获得其它名次的项目来杭落地的,对应大赛规则,也能获得20-100万元不等的创业创新项目资助。

  除此以外,落地项目同时还可再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的扶持政策,除最高1500万元资助资金外,还可享受所在园区税收减免、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另外,只要进入大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专场海外决赛和外国人创新创业专场复赛的项目,就能获得2万元的优胜奖金。

  所有报名参加大赛的项目持有人或团队代表,凡符合“2018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邀请条件的,将优先获得大会参会邀请,并鼓励项目来杭实施落地转化。

  为了促进项目在杭落地实施转化,大赛和多家风投机构合作,成立了总额为5亿元的“创客天下”大赛风投基金,专门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大赛组委会还和吉利集团、贝达药业等杭州知名企业合作,促成项目和市场产业资源之间的对接。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45个参赛项目。目前,三届大赛共有70余个大赛项目已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逾6亿元,引进“国千”人才3名,自主申报省千人才2名,入选市“521”计划人才4名,成效显著。

相关稿件
· “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 签约项目23个
· 在杭外籍高层次人才永久居留“直通车”已正式开启
· 培育200家科技型企业与高层次人才 余杭经开区启动“星瀚计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