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月走访14万户 下城区干部走进家门为居民排忧解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金志韦 柳景春)“一荤两素才10块钱,米饭和汤都是免费的,以后下楼就有饭吃,毛便宜!”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王马社区老年食堂在5月2日重新开张,试营业当天就吸引了200多位老年人前来消费,70余平方米的小食堂内坐无缺席。 

  居民大力点赞的王马社区老年食堂改造项目,就是杭州下城区3月启动的“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蹲点调研活动为居民解决的系列问题之一。

  下城区区委书记陈卫强在蹲点调研中发现,王马社区作为典型的老小区,老年人数量较多,但群众对老年食堂有很多意见。陈卫强先后七次走进群众家中,听取意见,并主动领办了老年食堂改造项目。

  改造后的王马社区老年食堂,餐桌高度、防滑地毯、应急电铃、营养配餐等等细节,都体现了“以老人为本”的理念。

  记者了解到,两个月来,下城区全区各级干部共走访居民14.36万户,企业1572家;整理出问题1035个(其中553个已落实解决),意见建议1586条,涉及养老、医疗、教育、民生等多个方面。

  在这次走访过程中,区领导、区管干部、年轻干部,每人至少要走访30户居民,尤其是困难户、残疾人户、楼道支部书记等群体,更是重点走访对象。

  石桥街道“四村”的和谐清退、锦园27幢老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推进、为慢性病患者“送药上门”获得一致好评……这段时间,在下城区各件民生实事的推进过程中,都少不了干部们走家入户的身影。

  “贯穿整个蹲点调研活动全过程的,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下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调研,初步建立了‘社区即办、街道交办、部门转办、区领导领办’的分层分级问题处置机制。群众工作无小事,通过调研,大家能在用心交流中感知百姓冷暖、在排忧解难中找准发展症结。”    

相关稿件
· 杭州城西开出“绿城版”养老中心
· 首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为何选在杭州上城开讲?
· 这一生是公家在照顾我!杭州孙奶奶要把房子捐给社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