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箭齐发 杭州大江东两大新政聚焦亩产论英雄和实体经济

通讯员 孔徐冰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佳)4月20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召开“实体经济、招商引资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在这个三会合一的场合,大江东连发两大新政,分别聚焦“亩产论英雄”和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转型 注重工业企业亩产效益

  大江东在会上发布的《关于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加快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目的是深入推广完善“亩产论英雄”和“创新论英雄”机制,有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根据最新出台的意见,大江东集聚区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拥有土地使用权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都将被纳入“亩产论英雄”的综合评价。

  此外,大江东还设计了具体的评价指标,提高了创新加分项等。通过一定计算方式,大江东对综合评价出来的A、B、C、D类企业,在用地、用电、用能、用水、用气、信贷等资源要素配置上实施差别化政策。

  比如,A类企业项目若符合大江东产业导,可优先安排用地,对使用权到期的土地实施续期年限差别化政策,还可享受用电、用水、用气补贴。相反,D类企业不予核准和审批新的投资项目,不予办理土地续期手续,并对纺织、化工等行业的D类企业在用电、用水、排污等价格上加价。

  扶持实体经济 大江东送出“大礼包”

  两箭齐发,大江东还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围绕“大湾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大江东还发布了实体经济新政。

  记者发现,与杭州其他区域发布的产业新政相比较,大江东鼓励绿色发展是一大亮点。

  根据新政,大江东将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主要体现在将引导企业“ 空间换地”,充分利用现有工业用地,推进旧厂区、旧厂房改造。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集空港、海港、铁路港、公路港、信息港‘五港合一’的产业集聚区,我们正在积极打造现代供应链,加紧谋划开放大平台。”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说,“以‘中国制造2025’为导向,大江东重点瞄准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谋划产业规划布局,打造产业集群优势。”

  何美华介绍,大江东将注重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加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形成高端制造、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互动互促、融合发展的格局。

相关稿件
· 大江东建成7个省级美丽牧场
· 大江东亮出民生实事“年终成绩单”
· 奋斗者的幸福 大江东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