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奋斗者的幸福 大江东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22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包勇 通讯员 来佳)“奋斗者的幸福”。今天,大江东举行首届集体婚礼,为50对企业一线职工圆了一场浪漫的婚礼梦。这场集体婚礼也拉开了新一年度“品质职工·悦享生活”系列活动的序幕。

222.jpg

  大江东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奋斗者的幸福”集体婚礼打造成大江东的品牌,鼓励职工在这片热土上成小家,立大家,展现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唱响新生活的幸福旋律。

223.jpg

  圆梦幸福之旅

  “我是瞒着妻子偷偷报的名。我们在贵州老家结的婚,但没办过像样的婚礼,这次我想给她一个惊喜。”李洪成是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得知大江东要举办集体婚礼,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十年前,李洪成和王承梅在贵州省凯里通过打暑假工互相认识。两人从相遇、相知、相恋,他们结束了多年的恋爱长跑,2007年9月,他们在老家登记结婚。“登记的时候,经济条件还不富裕,没有办过像样的婚礼。感觉很亏欠她,希望这次能够有一个补偿的机会。”

227.jpg

  姚坚定夫妇结婚44年了,是2017年浙江省的最美家庭。这对模范夫妇的婚姻理念是“支持对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衷心祝福每一位新人都能白头到老。”姚坚定在现场向新人们送上了祝福,并送上了十条“幸福箴言”,希望新人们能接力“爱和支持”,传承正确的婚姻观。

  看到台上新人们幸福的笑容,费列罗杭州公司的总经理乔攀石忍不住携着太太上台与大家做了分享。这位喜欢古筝和茶艺的意大利绅士,说服了太太将全家人都带到了杭州工作与生活,“这是一座创新、活力、包容的城市。”

224.jpg

  寻梦奋斗之路

  首届大江东集体婚礼,最有意义的环节是50对职工来到临江知青文化园,展开“寻梦之旅”。

225.jpg

  新郎吴沧海牵起新娘杨静的手,一起在“奋斗者的幸福”祝福卷轴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并默默地在心中下了决心,要继续在大江东努力打拼更美好的生活。

  小吴和小杨,都是90后,一个来自安徽,一个来自河南。两人在大江东相识相爱,并在去年五四青年节领了证。小吴说:“我俩都是奋斗在一线的员工,所以领证就选了这么一个特殊的节日。”现在,小俩口购置了一辆小轿车,把家里人都接到了大江东生活,过着平淡又充实的小日子。

  随后新人们在“爱情林”共同种下了“爱情树”,为幸福家园祈福,并体验大江东传统婚礼民俗——踩麻袋、跨米袋,寓意代代相传。“入乡随俗!大江东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把家也搬了过来,就是想跟着这片土地一起发展。”吴沧海兴奋地说。

相关稿件
· 临江知青园成为大江东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杭州大江东 崛起“汽车城”
· 大江东建成7个省级美丽牧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