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召开乡村旅游大会推进农旅融合 首发十条精品线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戴睿云 见习记者 曾艺)4月20日,杭州市乡村旅游现场推进大会暨“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在建德举行。这场以“农旅融合”为主题的大会,请来了全市各个区、县(市)政府,以及农业、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会。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近年来,杭州市通过实施旅游西进战略、旅游全域化战略,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发展,已成为全市全域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市旅委透露,去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5650.86万人次,同比增长26.98%;经营总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21.57%。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引擎。

建德九仙石斛基地

  在现场会举办地建德,农旅融合让乡村成为“绿富美”。与会代表们在现场会举办前,实地参观了建德莲花镇齐平村九仙石斛基地。这里不仅是种植售卖石斛,还成为热门乡村旅游地。去年一年,这个200亩的基地直接组织游客3.5万人次,实现产值2000万元,带动旅游消费4000万元。

  “农旅融合作为一种新型农业经营形态,已在各地渐成气候,增强了农业竞争力,成为一道靓丽的现代农业风景线。”建德市全域旅游产业推进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

  临安红叶指南村、桐庐南堡最美湿地、淳安下姜红色旅游……在会上,余杭、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区、县(市)相继分享了乡村旅游建设宝贵经验。

  “五一”假日即将来临,推进会上,杭州市旅委首次发布了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从美丽乡村到江南古镇,从茶香到美食,每条线路各具特色,目标客户涵盖吃货、茶迷、文青、亲子……

  “这次在节前推出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目的就是引导更多的市民游客在假日期间走出家门、投身乡野,去感受杭州的乡村风貌、农家风情,品一品可口的农家菜、住一住别致的民宿、体验一把农家生活。”杭州市旅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鸿斌说。

建德新叶古村

  还没想好小长假去哪儿玩?快来看看这十条官方“盖章”的精品游线路吧!

  淳安下姜村二日游(美丽乡村的中国样本);

  建德古村落发现之旅二日游(农旅共兴,焕发古村新貌);

  建德梅城古镇二日游(山水自然里的文化体验);

  桐庐江南古村落群二日游(乡村人文居游共同体);

  桐庐芦茨村慢生活二日游(乡村度假型民宿村);

  富阳龙门古镇寻根之旅一日游(中国山水意境重返乡村);

  萧山所前镇+湘湖漫步亲子之旅一日游(都市乡村风情休闲);

  余杭径山、江南慢村休闲采摘二日游(江南禅茶第一村);

  西湖茶村漫步之旅一日游(艺术村里的休闲慢时光);

  品指南十八碗、游神龙川乡村美食之旅三日游(舌尖上的杭州乡村游)。

相关稿件
· 杭州乡村振兴怎么发展?听听这些地区部门的宝贵经验
· 杭州去年乡村旅游收入51.9亿 未来乡村振兴要这样干
· 乡村振兴的杭州实践|杭州各区县(市)及早擘画狠抓落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