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去年平均每天解救电梯被困人员37人

  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各类在用电梯111619台,居全省第一;对发生电梯困人的主要原因分析中,因野蛮搬运、电瓶车撞门等人为原因引发的电梯故障数量最多,占总处置量的28.37%……市质监局4月13日发布了《2017年度杭州市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对电梯使用情况、电梯安全状况以及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根据2017年96333电梯故障与应急救援统计数据,《白皮书》整理出电梯质量关注和提升小区名单,丰家兜、杨家沁苑、都市阳光嘉苑、东港嘉苑三区、新塘家园、冠山小区、水印城、伊萨卡国际城、浙地人家、宁安大厦公寓等小区在列。

  《白皮书》显示,随着时间推移,杭州市老旧电梯数量不断增多。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使用年限超10年的在用电梯25362台,使用年限超15年的在用电梯6946台。

  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电梯整机和零配件生产企业25家,电梯维保单位113家,其中实际开展业务的维保单位84家,电梯持证安全管理员11673人,电梯持证作业人员11096人。

  2017年全年,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受理电话6.4万通,电梯应急处置共11723起,解救被困人员总计13762人。平均每天现场应急处置32起,解救被困人员37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9.67分钟(从救援人员接到指令至到达现场用时),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4.16分钟。

  从故障原因来看,因人为原因引发的电梯故障数量最多,共3326起,占总处置量的28.37%;从故障量(绝对值)来看,住宅小区依然是“重灾区”。部分小区(特别是部分拆迁安置小区)由于电梯配置不高,维修资金得不到落实,管理使用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电梯故障频发。

  2017年,市质监局在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模式上开展了多项工作,构建智慧电梯综合监管体系成为其中的亮点。“例如,通过构建智慧应急救援综合平台,推进救援过程可视化,可实现困人电梯自动报警、自动定位、自动派单和实时跟踪等智能服务。”市质监局特监处处长李顺荣表示。

  按照目标,今年,杭州要实现电梯安装智慧远程监测装置数量达1万台以上,目前已覆盖智慧电梯2600多台。


相关稿件
· 单价7万6!杭州第一个加装电梯老小区6楼挂牌出售
· 下城区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 力争7月投入使用
· 拱墅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开工 将为它定制“养老保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