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拱墅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开工 将为它定制“养老保险”

施工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4月3日清早,一拐进杭州德胜巷,就能听到“哒哒哒”的钻机声。天时苑小区大门旁,7幢四单元门口已经围起了护栏,工人们正在开挖基坑。

  杭州拱墅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将在这里诞生,最快今年7月份,这个单元楼的居民就能一键直达家门口。

  天时苑7幢,是2000年的老房子,一共7层。

  78岁的柳阿姨,就和女儿、女婿住在7楼。她告诉记者,房子要装电梯,自己当然非常开心,“我以前中风过,腿脚不大方便,从楼上走到楼下,一般要花上5、6分钟,我女儿还怕我摔跤。”

  因此,老旧小区住宅楼可以加装电梯的消息一出来,柳阿姨就很关注,“没想到我们邻居更上心,今年年初就拿着意见表来征求意见,我们当然举双手同意喽。”

  柳阿姨说的邻居,是同样住在7楼的居民濮建民,正是在他的沟通努力下,今年年初,仅用时3天,天时苑7幢四单元就完成了住户意见征询签订工作。取得了住户的一致同意,剩下的事情就按部就班、水到渠成了。

  按照设计方案,天时苑7幢4单元加装的是方形无机房电梯,电梯井建在单元楼外,中间以连廊与居民楼进行连接,占地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为了考虑到一二层的采光问题,电梯一二层外墙以玻璃为主,3-7层为铝板结构,电梯整体色调以暖灰色为主,和居民楼外立面保持协调。

加装电梯效果图

  “安装加调试,大概3个月时间。”建设方杭州西奥电梯区域销售总监王晶说,“也就是说,大概7月份,这个单元楼的居民就能坐电梯直接到家门口了!”

  据了解,这一台加装电梯的成本为54万,居民根据楼层不同,出得费用也不同。比如三楼是出资最低的,每户出2.08万元,七楼是出资最多的,每户出8.30万元。

  电梯后期每年的保养维护成本在5000元左右,拱墅区住建局加梯办相关负责人钱亮介绍,拱墅将推广加装电梯养老保险机制,做到每台电梯有不同的保养模式。

  同时,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每台有20万的补贴,由市和区的财政各出一半,管线迁移的费用则由政府和管线单位共同承担。

  记者了解到,今年,拱墅计划完成30台加装电梯,除了天时苑小区已经开工这一台,目前还有47台加装电梯工程在推进中。其中小河街道董家新村社区三宝新村5-2幢1单元已完成公示;米市巷街道沈塘桥社区华龙温泉公寓3幢2单元和半山街道杭钢北苑35幢3单元加装电梯方案和协议将在本周公示结束;另有44个单元住户在做内部意见统一工作,其中上塘街道假山新村2幢2单元、米市巷街道密渡桥路3号4单元意见基本达成统一。

相关稿件
· 过程很曲折结果很美好 华家池34幢电梯终于开装了
· 观察丨总理报告中加装电梯这事 杭州做法折射出大道理
· 单价7万6!杭州第一个加装电梯老小区6楼挂牌出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