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主城区首批蓝领公寓样板房出炉 基本设施一应俱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见习记者 王逸群)4月9日,杭州主城区的第一批“蓝领公寓”样板房建成。整洁的装修环境,低于市场价八折的租赁价格,让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感叹:“很想住在这里。”

  “蓝领公寓”是杭州在去年12月提出的,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临时性租赁用房,主要以集体宿舍的形式呈现。

江干区临时租赁住房分布示意图

  走进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的馨家一期项目样板间,房间宽敞明亮,席梦思床垫、电视柜、书柜等设施一应俱全。这里一共三幢厂房,改造后可提供190套临时租赁住房。

夫妻房户型

  “临时租赁住房的承租对象原则上是为杭州城市基本运行和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提供保洁、保序、保安、保绿以及出租车、餐饮、物业等基础服务性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由员工工作所在单位负责申请。” 江干区规划信息中心主任邵正刚说。

  “根据建筑特点,目前江干区房间改造以双人间为主,其余房型为单人间和和四人间,部分房间内还会配置独立的卫生间。”

  杭州“蓝领公寓”的选址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在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利用未拆除的酒店、办公用房、学校、厂房等建筑进行改建;二是已经拆成平地且短期内不会有其它建筑的地方。

双人房户型

  邵正刚告诉记者,江干区今年计划筹集2100套临时租赁住房,6月底前计划完成房源500套。临时租赁住房建设主要以改建为主、新建为辅,目前馨家一期、福田居·浜河公寓均已完成初步设计,将于4月作为第一批开工项目先行开工。其余项目预计于6月底前陆续开工,2100套房源力争于11月底前完成交付。

  据悉,到2020年底,江干区将累计筹集建设6500套“蓝领公寓”,届时将有效缓解江干区外来务工人员租房矛盾。

相关稿件
· 杭州筹建蓝领公寓10000套 再推公租房5000套
· 精装修可拎包入住 余杭首期5000套人才公寓上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