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网约车全市联动集中整治首日 滴滴司机违规最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新版《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出台,意味着网络出租车(网约车)和传统巡游出租车一样,纳入统一管理。3月22日,今年首场主要针对网约车的全市联动集中整治拉开大幕。

  此次网约车集中整治从下午2点开始,持续两个小时。运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景区、客运场站、高教园区、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设点,对网约车进行定点检查。

  “主要查验车辆和驾驶员是否取得营运许可资格证,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是否一致,线上线下信息是否一致。”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肖敏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全市共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9591辆车辆,11579名驾驶员取得营运许可。

杭州市运管部门对网约车定点检查

  不过,仍有较多车辆或驾驶员未达到要求,存在较大安全和服务隐患。“其中‘滴滴’网约车平台的这个问题较为严重。”肖敏说。

  记者了解到,3月22日共查处28起网约车涉嫌无证营运案件,其中24起案件为车辆涉嫌没有营运许可,4起案件为驾驶员涉嫌无证营运。而这28起案件所涉及的平台中,“滴滴”居多。

  根据相关法规,每次违法行为将对网约车平台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处罚;情节严重的,每次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处罚。

  记者从杭州市运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是杭州出租汽车规范服务年,杭城春季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为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杭州将持续不定期开展出租汽车集中整治。

相关稿件
· 调查丨杭州网约车新政实施一年 为何车难打单难接?
· 杭州网约车新政下月实施 一图读懂新变化
· 新版管理细则8日实施 杭州降低网约车驾驶员准入门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