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播报丨哪里探春最佳 赏花攻略收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春风十里,不如春花烂漫。西湖边的百花已经蠢蠢欲动,小编整理了一份“春天花花排班表”, 春花烂漫、春意阑珊,爱花的您,可缓缓来矣……

  郁香忍冬 与梅花同放

  在孤山区域,有一种花儿已经悄悄绽放,它就是我国的特有植物——郁香忍冬。

  郁香忍冬自然飘逸,风儿一来,有花香馥郁。

  郁香忍冬散落在孤山空谷传声处,可以一直绽放到三月底。想和她“偶遇”,还得沿着玛瑙坡拾级而上,留心寻,她们就点缀在路边。

  玉兰 春天的信使

  亭亭少女般的玉兰还有一个别名——“望春”。不论是站在孤山北麓望镜湖厅,还是站在镜湖厅沿湖远眺孤山,春天特有的新绿其间的一抹白总能动人心魄。

  樱花 最美的遇见

  虽然这几日是春雨绵绵,不过下雨天,樱花和你才更配。

  看花去哪里?樱花“美女群”产于“花屿”孤山,集中于后山清雪庐周边。

  看花怎么走?

  要便捷:可从西泠桥进入,翻过桥后往左行进,行过印学博物馆、进入孤山公园便可以和这里的“樱云”不期而遇。

  要有趣:可从断桥进入,一路看看白堤新柳,从明鉴楼边上的小径进入后孤山,一直沿湖行进,一路赏过梅林、看过北里湖鸳鸯,一片“樱雨”就来了。

  杏花 左把花枝右把杯

  梅花谢了杏花开,那玲珑四瓣花,白色面庞粉色心,在春风中开得怡然。胜日寻芳,最适合左把花枝右把杯,与杏花共醉一场。

  孤山路俞楼北侧的杏花成片种植,共有30多株,又恰好种在了坡地上,层层叠叠,就成了错落有致的“杏花坡”。

  海棠 柔蔓迎风

  春日里,海棠花开时,垂英凫凫、柔蔓迎风。

  海棠,岳庙辖区各处都有点植,求“偶遇”的话,浙江博物馆周边绿地、镜湖厅等处都是不错的选择。

  桃花 “寻花问柳”

  春之白堤,又逢桃红柳绿时。但见长堤两岸,一株杨柳一株桃,桃花灼灼,柳丝袅袅,似匀深浅妆。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恰似点点精致嫩绿间落下了百里胭脂云。惠风和煦,嫣红伴绿,是否让你于顾盼之间已为之魂牵?

  “一株杨柳一株桃”的胜景,于白堤之上可寻。白堤上有柳树146株、桃树144株,主要品种为垂柳、碧桃,预计碧桃开花时间为3月底至4月初。

  杜鹃 压轴一瞥

  春天开的花太多,不经意间,孤山杜鹃已开成一片姹紫嫣红。含苞的脉脉含情,乍绽的赧然微笑,怒放的落落大方。

  杜鹃,集中于西泠印社后山牌坊起至清雪庐周边,预计开花时间为4月。

  除了以上“不完全统计”版的春天花花之外,景区还会有草儿青、柳儿新……

  这个美好的季节,想要解解美景的“馋”,春风沉醉的日子里就多去西湖边走走吧。

  (部分内容由岳庙管理处提供)

相关稿件
· 杭城最美樱花公交站 置身粉色花海中
· 杭州西湖边的“樱花王”走了 现在看到的是新版
· 萧山所前李花盛放 宛如世外桃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