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湖边的“樱花王”走了 现在看到的是新版

之前的“樱花王”

  西湖边,孤山畔,西湖美术馆正对面,平湖秋月和梅鹤茶室之间沿湖的地方,曾经有两棵种得很近、又粗又高的樱花树。很多人称它们为“樱花王”。

  这些年,这两棵“樱花王”早就成了花中明星,每年春天都有好多人去找它们拍照,有时候还要排队。

  可是,就是这两棵“樱花王”,今年不在了。前两天,有摄影记者去拍照,到了平湖秋月一看,哎,年年都见的两棵大树,怎么今年不一样了?而且,花也开得稀疏,完全没有“王”的霸气了。

同样的地方,去年岳庙管理处移植了两棵新樱花树

  怎么回事?记者赶紧去岳庙管理处打听了一下。办公室主任龚稷萍说:“不好意思,两棵‘樱花王’不在了,已经换了新树,不再是那两棵了。”

  2014年开始,“樱花王”就有了衰败的迹象——树上开的樱花慢慢少了,枯枝渐渐多了,病虫害也跟着多了起来。龚稷萍说,樱花树的寿命一般在50年左右,这两棵已经蛮厉害了,活了有60多年。

  去年夏天,因为连续高温,两棵老树一下子受损太多,一直没缓过劲来。为了让大家在西湖边看到“樱花王”,岳庙管理处决定换树。不能太小,景观会差很多,也不能太大,因为很快会进入衰老期,最后,他们找来了两棵“壮年期”的樱花树,在去年11月早早种了下去。

  新树种下去后,岳庙管理处一直在精心养护,目前来看,两棵新树的长势都不错,枝头上的樱花也陆续开了起来。虽然一下子和“樱花王”没法比,但以后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现在,很多人都会到两棵新樱花树这里拍照,看来,它们正朝着新一代“樱花王”迈进。

  (据都市快报,原标题《西湖边“樱花王”走了 现在看到的是新版》,记者 刘云 摄影 朱丹阳。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山樱花绽放郁金香含蕊 去太子湾邂逅“花花世界”
· 一年一度滨江“樱花跑”启动 1500个名额等你来抢
· 杭城最美樱花公交站 置身粉色花海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