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紧盯干部操办婚庆 两年纠正问题126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海兵 刘晶莹)“听了您的讲解,回去后我再仔细琢磨琢磨,看看哪些人能请,哪些人请不得!”再过半个多月,杭州市桐庐县凤川街道三鑫村党总支书记洪国根就要为他的儿子操办婚宴了。3月20日下午,他来到凤川街道纪工委书记吴来洪的办公室报备情况,防止操办“过头”。

  这是近两年来,桐庐县深化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规范镇、村两级干部操办婚庆事宜的一个缩影。

  “2016年4月20日,分水镇小源村村委副主任方根华大操大办乔迁新居酒席83桌,受到告诫三个月处理。”

  “2017年1月16日,百江镇林技员朱关沛为女儿操办婚宴,收取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109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3月25日,旧县街道鸿儒村党总支书记张某因在其子婚宴当日要求3名村干部脱岗帮忙,受到诫勉谈话处理,3名村干部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桐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兰天明说,近年来,桐庐县纠治婚庆事宜中奢侈浪费、攀比敛财等行为,严控婚庆事宜规模,严明“两报告一承诺”,即事前申报、签订承诺、事后报告。

  “事前在限定时日内填写申报表,签订操办承诺书,事后再及时报告桌数、礼金等具体情况。”兰天明说,除此以外,分批分期多地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行为也是严令禁止的。

  遇到隐瞒不报、不如实报、不按要求报,或违背报告内容和承诺操办的情况,怎么办?桐庐县瑶琳镇纪委书记徐俊根回忆起一个案例,“当初,张某某来报备,我反复告知其明令禁止的事项,没想到他还是当作‘耳旁风’,最后他被留党察看一年。”

  兰天明告诉记者,备案登记的同时,桐庐县纪委还会对报备执行情况进行事中抽查、事后核查。“上述情况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桐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计,2016年至今两年来,镇、村干部在操办婚庆事宜过程中,共及时纠正违规问题126起,查处违纪违规操办行为7起。

  “‘告知、承诺、报备、提醒、核查、查处、曝光’有效纠治了婚庆事宜中奢侈浪费、攀比敛财等不正之风。”兰天明说。

相关稿件
· 杭州市纪委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
· 富阳区纪委派驻(出)机构 精准开展十大专项监督检查
· 杭州纪委年底亮成绩单:刹“四风”242人受处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