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纪委年底亮成绩单:刹“四风”242人受处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白冬冬)2017年,杭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得怎样?昨天杭州市纪委亮出成绩单。

  去年,全市有22名党员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受到党纪处分。在换届风气专项检查中,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39起,党纪政务处分28人,组织处理22人。市纪委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和反馈问题的督办监察,约谈公职人员109人,问责53人。

  2017年,杭州顺利完成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成功办理全国首例监察留置案件。全市共对31名被调查人采取留置措施,办结案件中移送检察机关的留置对象100%被依法起诉。全市共有49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追责。

  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2017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起,处理党员干部242人,市纪委通报典型案例30起。加大“三不”问题专项整治力度,查处“三不”问题423起,问责691人,市纪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起。

  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7530件次,处置问题线索7947件,立案2358件,党纪政务处分2323人,其中厅局级干部4人、县处级68人、乡科级117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1人。通过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为国家、集体挽回和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成功追回外逃人员3人,其中“百名红通人员”1人,追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市纪委更是绝不手软。2017年全市共查处此类问题105起,处理148人,市纪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起。

相关稿件
· 赵一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直击问题限期整改 杭州各区县(市)"一把手"迎廉政"年考"
· 富阳计划三年内实现村(社)党风廉政巡察全覆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