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秦望区块新一轮有机更新开启!这里将是富阳“城市眼”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蒋立红)入春,富阳“拥江发展”又有大动作。

  记者了解到,秦望区块三、四片区房屋搬迁将于3月中旬全面启动,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房屋搬迁签约工作。

  新一轮计划搬迁2600多户套

  2017年9月,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片区一、片区二房屋已经集中签约,3000多户套实现了签约腾空。

  经前期调研摸底,秦望区块三、四片区涉及房屋441幢、2636户套,建筑面积约23.22万平方米,土地面积203亩(具体以实际为准)。

  其中,片区三的位置是:东至西堤路,南至三江好望城、三江花园,西至春秋南路、南园路,北至民政局、体育馆路;

  片区四的位置是:东至江滨西大道、象牙浦路、放马沙路,南至秦望路,西至西堤路,北至体育馆路、开源路规划红线。

秦望区块待更新区域实景图

  “秦望三、四片区的搬迁任务更繁重、情况更复杂、动迁难度更大,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激情,全面总结成功经验,紧紧依靠群众力量,以必胜的决心、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坚决打赢攻坚硬仗。”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表示。

  目前,搬迁范围内的房屋涉及富春街道、春江街道。根据征迁工作实际,将抽调新桐乡、上官乡、万市镇干部参与搬迁动员工作。

秦望区块建设效果图

  这里将成富阳“城市眼”

  据了解,完成秦望区块三、四片区整体搬迁拆除后,富阳将启动过江隧道和地下空间建设,做好先行区块项目招引。

  未来,该区域将成为富阳的“城市眼”。

  待拆区块的居民,接下来会安置到哪里呢?

秦望区块搬迁安置房项目(一)效果图

  据悉,秦望区块搬迁安置房共有两个地块,分为两个项目,安置房项目(一)选址在富阳骨伤医院西侧地块,安置房项目(二)选址在青少年宫北侧地块。

  两个安置地块的建设工期均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各配建12班幼儿园一个,配套邻里中心、居家养老等配建公共用房。

  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骨伤医院西侧地块、青少年宫北侧地块政策处理工作基本完成,计划本月底开始试桩工程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
· 又一个“造纸村”转型 富阳版“钱江世纪城”呼之欲出
· 富阳又一“杭派民居”惊艳亮相
· 告别“剩山图”打造“聚宝盆” 富阳有序关停露天矿山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