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亲情手记③|第一次给父母包红包 她觉得自己真正长大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李增炜)今年过年,家住武义县城区的施慧丹,工作五年来第一次给父母包了红包。孩子为什么会想到给父母包红包?一起来听听她的心声。

  今年过年,我下定决心,给自己父母包了两个2000块钱的红包。

  我工作五年了,这是第一次给父母包红包,挺紧张的,因为我知道他们肯定不愿意收。之前,我还一直在想办法,怎么样才能够说服他们。

  这两个小小的红包,其实也是我省吃简用攒下来的。我今年26岁,在媒体工作。原先,我的生活里只有聚会、逛街和购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月光族”。

  2017年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年头。我结了婚,生了小孩,也到了用钱最紧张的时候。

  8月,我的女儿出生了,我们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等到自己有了女儿之后,我才知道当父母有多不容易。以前没注意到,爸妈在家里厨房忙活的背影,已经佝偻了许多,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要更体谅父母。

  我的母亲在县城开了一家水果摊,每天凌晨4点就要出门,吃完饭时才收摊。父亲是做建筑工程的,更是早出晚归。小时候,当别人其乐融融地吃着晚饭,我的父母才开始收摊关门。小时候不懂事,还说过“晚饭都要赶上别人家的夜宵了”之类的气话。现在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就开始打盹,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段时间,父亲为了照顾我和我女儿,回绝掉了所有的工程项目。这时候,我才慢慢体会到父母的爱。因此,为了这个家,我也应该多担待一些。

  我还有一个刚念高中的弟弟。平时我经常和他说,爸妈工作辛苦,钱不要乱花、省着用,有什么需要找姐,姐给你买。前几天,我带着他去商场买了一件新衣服。妈妈知道了,硬是要把钱还给我,这我怎么能收?

  今年除夕,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让父母收下了我的红包。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我的家庭心愿单上,还有许多事情要去完成:帮爸妈多打扫一次房屋、给家人多做一次可口的菜肴、带父母到春光灿烂的田野走走看看……我相信,一家人的温馨与幸福,值得用一生去守侯。


相关稿件
· 亲情手记②丨 杭城“最美嫂子” :有我在,家就不散
· 亲情手记①丨60岁的他 第一次给母亲揉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