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一鼓作气打赢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收官硬仗

徐立毅在下城区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打赢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收官硬仗

  今年是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的收官之年。昨日,在改造工作进入关键的攻坚时刻,市长徐立毅第三次赴下城区专题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盯重要节点加快推进,坚决克服倦怠观望思想,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一鼓作气打赢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收官这场硬仗,为构建现代化杭州发展大格局奠定坚实基础。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下城区石桥地区城中村连片改造总指挥部和农居拆迁石桥村分指挥部。他仔细观看作战图和时间表,向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问候和感谢,肯定下城区思想统一有定力、服务群众有温度、合力形成有氛围,鼓励全区要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早日画上城中村改造的句号,为下城区未来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建委、相关城区分别汇报了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徐立毅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后指出,今年是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的收官之年,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对于推进“3+2”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高质高效完成城中村改造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目标。对照今年主城区实现收官的目标,增强信心、保持干劲、扎实工作、确保全胜。要把握节奏。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平稳有序抓好签约、腾空、拆除。要落实资金保障。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坚持开源节流并举,不断做强做大平台,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推动城中村改造顺利进行。要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更加注重建设品质,完善教育、医疗、交通等生活配套,加大产业招商力度,重视历史文化和传统风貌保护,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协同增合力。加强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服务,深化互学互促,激励广大干部下沉一线、宣讲政策,切实做好对群众的宣传、组织、动员工作,更好地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城中村改造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稿件
· 徐立毅:紧锣密鼓筹备好世界游泳锦标赛
· 徐立毅:以开放合作推动新时代杭州的新发展
· 徐立毅: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城市平稳运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