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以开放合作推动新时代杭州的新发展

徐立毅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主题活动上发言

以开放合作推动新时代杭州的新发展

  3月24日至2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25日,市长徐立毅出席论坛“万亿之城的新机遇”主题活动并发言,向与会的全球知名企业介绍了杭州发展情况。他强调,新时代的杭州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秉持开放合作思维,推动互利共赢发展,加快把杭州建设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徐立毅指出,新时代杭州已站在新起点上。近几年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在全国的战略地位、在全球的影响力知名度有了较大提升,杭州已站在高质量发展的起点上。新时代杭州面临发展新机遇。杭州创新基础好,发展活力强,城乡发展转入深度融合的新阶段,2022年还将承办十九届亚运会。杭州正全面加快现代化交通设施、生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新时代杭州更需要开放合作共赢。杭州要做强做大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创意、旅游会展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化创新开放合作,努力打造新经济重要策源地、引领全国的创新型城市、长三角创新发展新引擎。

  徐立毅强调,杭州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诚挚欢迎大家到杭州旅游休闲、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与世界各地朋友分享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共享美好未来。

  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主题活动上,广州、成都、杭州、青岛四个万亿GDP城市受邀作交流发言。

  主题活动前,徐立毅分别会见了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科恩、赛诺菲集团普药与新兴市场全球总裁夏立维等与会嘉宾一行,与他们就在杭州发展作了充分交流。

相关稿件
· 独家访谈·书记市长与您面对面|徐立毅: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城市繁荣
· 徐立毅:全力打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徐立毅:紧锣密鼓筹备好世界游泳锦标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