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城市平稳运行

  4月5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专程到市应急指挥中心,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视频连线,检查清明假期安全管理,并向值班值守广大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值班带班制度,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防控措施要执行到位、岗位责任要落实到位,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城市运行安全。缪承潮参加。

  会上,徐立毅与各责任部门和区县(市)的值班领导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安全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当得知公墓、景区、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后,徐立毅表示肯定。他指出,清明假期,扫墓、踏青、旅游的人流车流大量汇集,安全管理的责任大任务重,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监管、落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的清明假期。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党政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尽心尽职,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二要切实抓好文明祭扫。加大对燃放鞭炮、焚香烧纸等行为的监管力度,严禁火种上山,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努力使清明文明祭扫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个亮点。

  三要切实加强交通管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抓好机场、车站、地铁的安检安保工作,实现科学调度,做好人流车流的疏导管理,营造便捷通畅的出行环境。

  四要切实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加强旅游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专项检查,健全旅游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做到设施安全、管理到位、服务用心,确保广大游客在杭州游得舒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徐立毅在检查清明假期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城市平稳运行》。编辑周洲)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